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南湖新区:搞点新名堂,党课也生动!
来源:南湖新区工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27日下午,岳阳市湘一南湖学校科教楼的一间教室里,几名党员正偷偷用手背抹擦着眼泪,讲台上,该校党支部书记、小学部校长杨旭丽正在声情并茂的讲述自己的一段经历:去年自己的公公、父亲在一个月内相继去世,随后自己又因为加班摔成骨折,承受的身心的极度煎熬依然坚守岗位认真工作,这是一种怎样的情怀与心路历程?杨书记娓娓道来,每每哽咽之处,引得台下不少同志泪目感叹。

这是区两新工委精心组织的一堂党课学习活动。根据市委组织部“巴陵先锋•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南湖新区两新组织各党支部纷纷行动,区两新工委优中选优,挑选部分优质党课向全区推广。这一次,按照区两新工委的通知,党支部书记杨旭丽要以“把奉献镌刻在岗位上”为题,给全区两新组织的党员代表们讲了一堂生动党课。

“这位晕倒的老师,在送到医务室后,却是一只手输着液,另一只手还在手机上跟家长沟通学生的问题。她就是我们党支部的黄聪云老师。”杨校长一边说,一边将手指向座位一侧,座位上,黄聪云老师不好意思站起来向党员们点头示意,教室里顿时爆发出一阵雷鸣般掌声。“她讲的先进事迹中有很多都是我们的同事朋友,就是自己身边的人和事,代入感很强,两相比较,我们触动很大。”新入职湘一南湖学校的党员代表陈娟如是说。 

整堂党课时间将近一个小时,杨旭丽书记以其家乡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的扶贫故事引入,从个人、集体、国家三个层面,融入抗疫、防汛等与大家密切相关的工作,引经据典,层层深入,配合大量图片影像,讲述了一名党员应该如何立足自身岗位,有党性有担当的为家国和人民做贡献。

“内容很丰富,讲述也很有感染力,受益很多,确实精彩。”课后,台下的两新组织党员代表们纷纷向组织方发表听课感想。湖滨包装公司党支部书记谌碧云感叹:这些年我们两新的支部书记讲党课,很多时候就把支部党员一拢,对着稿子念一念,多数都是理论,很是枯燥。这种人员集中上党课,图文并茂,资源共享,还有利于交流,打破了我们对党课的一贯看法,形式非常好。”

区两新工委书记黎国和同志点评表示:杨书记这次党课很成功,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湘一南湖学校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以教育为己任,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给了杨书记大量的鲜活素材和宣讲的底气。全区两新党组织都要向优秀看齐,各支部党员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今后还将在区内两新组织开展各种交流与比评,将党的思想植入两新组织的文化生活,增强两新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