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郭亮社区:法治专题党课开讲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中共岳阳楼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字体: 】   点击数:

IMG_20200603_092324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该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这件事代表着中国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民法发典,2020年6月3日,为提高党员的法律知识,让党员在工作生活中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让法律精神早日在民间生根发芽,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郭亮社区党支部邀请湖南滳招律师事务所彭春朝律师向党员们带去一堂专题法律+党课。

授课中,彭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知识问答的形式,为党员们分享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这些知识有助于党员同志们解决实际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更加明白作为公民,应该如何捍卫自己的权利以及不侵犯他人的权利。这对于从事社区工作的党员同志来说,十分有必要。同时,他希望大家能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确保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

社区支部书记杨小宇表示党支部会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在辖区内宣传,让法治观念和民法典更加深入人心,民法典要从文本走向生活,社区不仅要做好宣传工作,还要做好法律知识的普及工作,让法律意识真正的在社区扎根,营造和谐社区氛围,拿起法律的武器来解决和调节现实生活中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用法治力量引导广大群众向上向善。

会后,来自社区的工作人员胡叶说道:“举办这次活动意义重大,作为社区工作者,平时都是处理家长里短的鸡毛蒜皮小事,我们不能再用过去的老思维去处理问题,比如在民法典中出现的家暴和未成年保护法就提醒我们必须有针对性地处理鸡毛蒜皮的小事,这样才能防微杜渐,才能切实保护居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