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临湘“党课开讲啦”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字体: 】   点击数:


6月24日上午,在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的“德字碑”前,“主持人”和“嘉宾”侃侃而谈,“观众”时而会心一笑,时而低头思索,这是不是有点像电视访谈节目的情景?其实,这是一堂特别党课!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正在以“旗红企兴新征程”为题,与主持人“两人转”,采用访谈形式,为公司年轻党员献上一份精美的“党课大餐”。

“七一”前后,临湘市邀请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人物、党员专家学者、优秀党校教师和优秀基层代表作为主讲人,用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讲述,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主讲人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方式进行,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大白话讲好大道理,使党课更具生动性、可视性和传播力。

目前,临湘市“党课开讲啦”活动正在全面有序推进,采取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精品党课评选等方式,举行“党课”下基层、党课名师与党员面对面、打造“实景课堂”等活动,改变传统的“理论灌输”,实现党课“说教式”向“共享式”、“开放式”转变,让党员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