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华容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宣讲进基层
用“家常话”讲好“大道理”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字体: 】   点击数:

日前,华容县“长工精神”党员教育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志愿微宣讲活动正式启动。20名优秀宣讲员走进各乡镇村(社区),或用“土话”风趣诠释新时代价值观和文明礼仪,或用“小故事”折射党和国家政策方针“大道理”,简明生动的语言,真实鲜活的事例引得现场笑声连连,掌声不断。

活动现场,宣讲员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价值观、爱国情怀、家庭美德等内容展开,从一个个小话题切入,用基层党员群众易于理解的语言,把“普通话”翻译成“家常话”,讲述老百姓的“身边事”“身边人”。

“想不到我们的身边就有这样的英雄,为党和国家奉献一切的好干部!”在万庾镇白铺村,87岁的老党员陈仲华听了宣讲员吴丽媛讲述的一生奉献给华容水利事业的优秀党员张志红的事迹后感动不已,连声说“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我还能发挥力所能及的带头作用!”

2019年,岳阳市第一个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华容县正式挂牌成立,并入选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依托此阵地,该县积极打造县、乡、村三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化阵地,广泛和有效激励、动员基层群众投入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成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行动中。

此次微宣讲活动,一方面为认真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省委相关实施意见精神,有效解决基层组织党员教育师资力量不足难题,切实提高基层党员教育培训质量,实现党员教育的全覆盖,一方面为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讲好华容故事,华容县委组织部、宣传部专门聘请了20名理论功底深厚、工作经验丰富、热心党员教育工作的优秀理论教育骨干,组成“华容县‘长工精神’党员教育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志愿宣讲队”,对全县203个村(社区)的基层党员群众开展巡回宣讲。宣讲活动还重点围绕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7个方面,帮助广大基层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宣讲活动将持续到明年7月1日,预计参学党员群众将达到15000人次以上。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