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岳阳市科协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活动侧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18日至19日,岳阳市科协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组织市江豚保护协会等23个所属学会、协会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部分市科协联点学会派驻的第一支部书记,共36名党员业务骨干赴韶山、宁乡两地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活动。这次活动深化了大家的党性意识,提高了大家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自觉性,加深了市科协联点学会派驻第一支部书记与各学会、协会支部书记的联系,增进了各学会、协会面对面的相互学习与交流。

18日下午,开班仪式上,授了班旗;对所属学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市科协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书记为大家上了微党课,并对所属学会党支部及支部书记提出了新的要求,加强学会党建工作。然后大家来到了毛主席铜像广场进行了现场教学,瞻仰伟人风采,学习先辈精神,接受优良革命传统教育。“韶山圣地,伟人故里。钟灵毓秀,气势非凡……”抬头凝望着毛主席铜像,敬仰之情由然而生,在铜像前,大家敬献了花篮并深深三鞠躬。面向鲜红的党旗,岳阳市科协联点市健康促进会第一书记耿长征带领大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在毛主席纪念馆、毛主席故居聆听了毛主席早期从事革命活动事迹,学习了毛主席清廉如水的崇高品德精神。

故居入口游客众多,人声鼎沸。参观这个普通的农家小院,追寻毛主席成长生活的轨迹,大家都沉思着,是什么样的山水才能养育出这“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气。

“三湘灵秀地,洞中别有天。”第二天清晨,大家来到毛泽东的乡间别墅——滴水洞。山雾缭绕,依山揽水,随处可见的植物,漫山遍野地生长着,碧峰翠岭、茂林修竹,有90%的森林覆盖率,让滴水洞成了一个天然的大氧吧。山路一侧是韶山水库。1959年的一天,毛泽东曾在这里游泳“你们会蛙泳、蝶泳,我只会稍息立正,还会躺上面睡觉。”逗乐了当时在场的所有人。洞内修建了一间整体浇铸的防震室和一条防空洞,既是先人劳动与才智的结晶,更是后代备战备荒的强有力保障。大家深深体会了毛主席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

随后,大家一起到刘少奇故居、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纪念馆厅正中是一组主题雕塑,“我们所有的领导人都是为人民服务的,都是人民的公仆,人民的勤务员。”墙壁上的话语,无不说明了刘少奇的远见卓识和他始终把自己定位于人民公仆的伟大情怀。

中午时分,市科普作家协会肖植文给大家玩起了科普灯谜。

下午,大家一起前往参观刘少奇故居、纪念馆,厅正中是一组主题雕塑。“我们所有的领导人都是为人民服务的,都是人民的公仆,人民的勤务员。”墙壁上的话语,无不说明了刘少奇的远见卓识和他始终把自己定位于人民公仆的伟大情怀。

此次主题教育,大家充满了对伟人的敬仰之情,深刻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的伟大精神和人格魅力。参加本次主题教育培训学习活动的每一名党员都感觉收获满满,使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增强了党性。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砥砺前行!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