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岳阳适应党员教育管理新常态 迅速掀起“红星云”热
来源:红星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字体: 】   点击数:

9月11日省委组织部试运行“一网一云”以来,岳阳迅速适应党员教育管理新常态,真正把“红星云”作为全市党员教育管理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成果来运用,迅速掀起“红星云”学用热潮。截至11月12日,全市注册激活党员用户达到174761名,占全市党员总数的56%,学用积分合计8186859分,岳阳市在全省市州中排名第3,其中,平江县、岳阳县、汨罗市跻身全省县市区排名前5名。

领导干部带头,掀起注册热潮

市委书记胡忠雄带头注册“红星云”,经常登录“红星云”,亲自推广“红星云”。11月4日至5日,胡忠雄同志深入平江县10个重点贫困乡镇、8个行政村,每到一处都询问基层党员注册使用“红星云”情况,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注册,抓好推广工作,充分利用“红星云”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第一时间注册“红星云”,并经常过问推广进度。市委组织部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明确县市区、市直单位、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工作责任,并由分管领导带队,到市四大家机关推广“红星云”。各级党组织层层宣传发动,汨罗市、平江县、华容县、临湘市、云溪区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红星云”推广使用工作,对账号注册及操作方法进行培训。岳阳楼区采用会议培训、微信群推和街道组工专干、党建指导员、网格员上门一对一帮助党员激活账号的方式,强力推进“红星云”的普及。君山区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分类进行评比,每天通报一次注册结果,对于注册率低于60%且排名后三位的单位,由组织部长约谈其“一把手”;利用党支部活动、缴纳党费、走访慰问等契机,向离退休党员推广“红星云”。

时时提醒督促,掀起学习热潮

岳阳充分利用“红星云”微信公众号学习便捷、资源丰富、更新及时的优点,将其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特别是农村党员、流动党员教育的有效方式。市委组织部每周通报县市区、市直各系统和中央、省驻岳企事业单位“红星云”积分排名,对排名靠后的由部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直接督查,传导压力,引导党员加强学习,提高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岳阳市广大党员通过浏览“红星云”视频、文章,及时掌握中央的新思想、新要求,并在党员中引发热议。在岳阳市委机关,“你今天登录‘红星云’学习了吗?”这句话滚动在电子显示屏、悬挂在横幅上,登录“红星云”,读文章、看视频,现在已成为市委机关干部的新时尚。平江县全县学习积分排名全省县区第二,积分超1000分的党员达到105名。湘阴县通过微信群晒学习积分,分享学习心得,在党员中形成了谈论“红星云”、学用“红星云”、交流“红星云”的热烈氛围。

强化功能应用,掀起使用热潮

使用“红星云”开展工作,已经成为岳阳市、县组织部门“互联网+党建工作”的新渠道。运用“网上支部”功能,督促党支部上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 、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照片、会议记录、资料台账,点对点加强指导,跟踪掌握工作进度,促进支部建设规范化,创新了工作督查方式。近段以来,市委组织部通过查看“红星云”照片,开展2次集中随机抽查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提高了督查效率,减轻了基层负担。广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纷纷表示:“红星云”革新了党员教育管理传统模式,让党员教育管理随时、随地、随身,用起来更方便,管理起来更有抓手!

推广使用“红星云”微信公众号是岳阳组织工作的一个缩影,在这项工作中,体现了岳阳市委强大的号召力、各级党组织过硬的战斗力、广大党员坚决的执行力。目前,“红星云”在岳阳已经迅速成为广大党员的日常热词,成为组织部门和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的有力帮手。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