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用典型
远程教育助平江老区人民致富
来源:岳阳网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9日   【字体: 】   点击数:
“我从一个碌碌无为的青年成为一个小有名气的养殖老板,全靠远程教育才成就了今天的事业,我将继续上网学习,帮助全村农民致富。”这是村级远程教育专干、养猪大户余老板的心里话。日前,平江县许多农民朋友利用远程教育发家致富的事迹广为传诵,全县上下形成了一股“远程学习热”。
    自开展远教试点以来,平江县积极落实政策,成立了远程教育办公室,联合电信等部门大力兴建远教站点,开通天网、互联网,委任有文化基础的青年农民担任专干,鼓励农民朋友上网查看资料、了解信息、收看种养殖业视频技术。去年,全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35个新建村部远教点的建设任务,建立远教示范基地100多个,有将近3000农户受益。特别是安定镇河坪村建立的“黑花生”基地,有十几家农户参与种植,城关镇四方坪村的水果玉米,已把种植面积扩大到40亩,伍市长坡园艺中心的无公害绿色葡萄亩产1000斤,收入6万多元。这些都是利用远程教育发展起来的,曾一度在省、市远教专题会上作典型经验推介。
    老区人民尝到了远教带来的甜头,对远程教育的兴趣与日俱增。近日,从平江县远程教育工作大会上获悉:今年,平江计划每村建立一个远教站点,配备精干力量,进行专业培训,采取以站养站模式。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