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经验交流
荷塘区公开承诺助推远程教育
来源:湖南红星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字体: 】   点击数:
    今年 6月以来,荷塘区积极响应省委、市委远教办要求,并结合区情实际,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中推行公开承诺制,教育引导全区远教站点和工作者在“双创双争”活动中站头排、争上游。该举措不仅体现了荷塘区远教的创先争优意识,同时实现了党员教育的模块化管理。
    一是多方参与,切实承诺。承诺主体不仅包括全区所有远教站点,还涵盖了区远教中心工作人员、乡镇(街道)组织委员、远教专干和村(社区)管理员、操作员。各承诺主体按照“量力而行、切合实际”的原则,分别从站点规范化管理、红星视频学用、经费保障等方面作出具体的承诺事项;提出承诺事项后,采取制作公开栏、发放承诺书等形式,把承诺事项公布于众,时刻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截止目前,全区所有 66个远教站点和100余名远教工作者都进行了公开承诺,形成了“整体创先进、人人争优秀”争创格局。
    二是注重成效,扎实践诺。为确保承诺内容取得实效,区远教中心一是建立健全了定期报告制度,要求各远教站点按月向区远教中心上报践诺情况,督促有诺必践。二是积极发掘学用先进典型,利用先进事迹,激发全区远教工作者学先进、争优秀、做模范的内在动力。三是鼓励远教工作者在远教 QQ群上相互交流工作体会、业务技能,进而形成互帮互助,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三是因地制宜,按实评诺。区远教中心采取自我鉴定、领导点评和党员群众集中测评相结合的形式定期考核各远教站点践诺情况,同时鼓励各远教站点采取多种方式、因地制宜地评诺,把评判权交给党员群众。如月塘街道把评诺活动和红星视频集中学习相结合,在每个月的集中学习日上,每个党员干部群众都可以“说事”的形式对远教站点和工作者的践诺情况提出意见建议,由承诺者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现场进行答复,形成了从普通群众到党员干部层层监督的格局,有效激发了远教工作者的践诺热情,推动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