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经验交流
新疆和田县:学分制强化干部网络学习培训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字体: 】   点击数:

近年来,为适应互联网时代干部学习方式的新变化,新疆和田县依托网络平台,采取学分制办法,组织干部网络学习培训,提高干部素质和能力。

该县制定《干部网络学习培训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全县在职县处级干部和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在指定专门网络学习平台,利用空余时间进行学习。根据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形势任务、培训需求和年度计划,由组织部门年初发布必修课程和选修范围,必修课包括政治理论、党性修养、推进脱贫攻坚等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法律等领域;选修课为各类拓宽干部视野的专业性课程。每完成1个学时记1个学分、每个学时45分钟,县处级干部每年完成不少于110学分,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每人每年完成不少于90学分的网络培训任务。将干部网络学习培训纳入个人年度考核,对学分完成、学习成效突出的学员优先推荐评先选优;对学分任务完成率达不到90%的,取消评优资格,并由县委主要领导进行约谈、限期整改;对代学代考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学分归零,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