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组工业务
组工干部要做到安、专、迷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   【字体: 】   点击数:

  基层组工干部涂红刚安心本职、专注工作、迷恋事业的先进事迹,引起强烈反响,得到广泛好评。大力弘扬这种安、专、迷精神,是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组工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每位组工干部都要向涂红刚学习,安下心来、专心致志、迷恋至深,踏踏实实做工作,倾情投入干事业,在推动组织工作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中贡献力量。

 

  “信念坚定”是安、专、迷之魂。安、专、迷是一种默默干事的工作态度,更是一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顽强拼搏的坚韧意志、永不言弃的执着追求。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组工干部要做到安、专、迷,必须高举理想之帜、信念之炬。有了崇高的信念和追求,就会对组织工作有感情、有热情、有激情,就会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平静心、平和心,发自内心地热爱组织工作,心无旁骛地干好本职。组工干部都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真正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钙”足则神凝。有了政治灵魂、政治定力,安、专、迷才会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责重如山”是安、专、迷之本。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吴良镛先生“耗时十年、九易其稿”,撰写中国人居史,师昌绪先生“与各种材料打了一辈子交道”,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都源于立志报国的责任。每项事业都需要有人去做,每个组工干部都肩负着神圣责任。搞培训、提素质,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抓基层、打基础,转作风、树形象,这些责任是忧党兴党之责、为民奉献之责。组工干部只有视责任重于泰山、视使命高于生命,才能有不干好工作就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紧迫感,才能有“咬定青山不放松”“要做就做最好”的拼劲和韧劲,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坚持“认真”、久久为功,把工作一件一件做好。

 

  “担当胸怀”是安、专、迷之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是组工干部应有的政治品格。安、专、迷精神的更高境界,不仅是安于本职、甘为人梯,默默地工作、实实地干事,而且要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决不当“圆滑官”、决不做“老好人”。

 

  做到安、专、迷,要坚持教育和实践并重。一手抓教育、一手抓实践,引导组工干部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实践,切实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使安、专、迷在组织部门蔚然成风。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25日 06 版)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