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阳光组工 教育培训 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巴陵先锋先行 > 往期回顾
【建党百年·巴陵先锋先行】 杜三军:三尺讲台励初心 教书育人担使命
来源:智慧岳阳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临湘市羊楼司镇文白中学教师杜三军扎根山区27年,用仁爱之心照亮孩子们的求学路。在学生眼里,他不仅是贴心的老师,更是暖心的“杜爸爸”。

文白中学距离临湘市区20公里,是一所典型的山区学校。每天早上6点,杜三军准时来到学校,迎接学生入校,带领学生晨跑、晨读。

在山区教学多年,杜三军特别懂得山里孩子的艰辛。彭一帆的父亲长期生病治疗,母亲在外打零工,生活的贫困一度让他断了求学的念头。杜三军了解情况后,多次走访劝说,不仅拿出部分工资,还联系爱心人士给予资助。今年,彭一帆以优异成绩考上了高中。

文白中学学生彭一帆:我们私下都亲切地叫他“杜爸爸”。在学习和生活中老师给予了我无私的帮助,使我没有顾虑,我会努力学习。

“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孩子。”这是杜三军从教以来一直遵循的座右铭。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落实“停课不停学”政策,他按名册翻山越岭,把新书送到了100多个初三学生的手中,并为每个学生制定了自学计划。他还利用节假日,为辖区7名残疾儿童送教上门50余节。正是这样的爱心情怀,让一个又一个贫困山区的学生和留守儿童走出了大山,而他却始终选择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诠释责任与担当。今年,杜三军被授予“湖南省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临湘市文白中学教师杜三军: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老师中当表率,在学生中做楷模。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
首页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1997-2010 www.yy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ICP号:湘ICP备13012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