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阳光组工 教育培训 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巴陵先锋先行 > 往期回顾
【建党百年·巴陵先锋先行】 李大树:葡萄架下铺就村民幸福路
来源:智慧岳阳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岳阳县新墙镇清水村党总支书记李大树扎根基层25年,一心带领村民发展葡萄产业,让清水村从一个经济落后的贫困村蜕变成富饶美丽的新农村。

来到清水村的葡萄种植基地,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红、绿、紫、黑各种颜色、各类品种的葡萄,让前来采摘品尝的游客眼花缭乱,垂涎欲滴。

清水村村民李斌:今年种了14亩田,14亩田大概12亩田挂果,按我现在葡萄的长势和我自己的估算的话,最少可以卖到12到13万块钱。

清水村曾经是新墙镇唯一的贫困村,产业结构单一,经济效益低下。时任村主任的李大树积极探索规模化葡萄种植,带领党员干群前往河北、山东等地考察学习,并请来专家检测土壤、气候,从外地选种引苗免费分发给果农。

清水村村民李斌:大力支持了我们,包括基础设施,像现在我们的滴灌,原来做的排水沟,都搞得相当好。

葡萄产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改善了村基础设施。如今,村里修通了柏油路,建起了葡萄观光走廊,安装了照明路灯……一项项民生工程的实施,让清水村变得越来越美。

清水村村民冯霞:现在我们出门都是宽阔的马路,住的屋子也很漂亮,晚上都有路灯,我们还出来跳下广场舞,现在环境都很好,这里不得比城里差。

25年来,李大树积极引导村民加入合作社,流转土地、种植葡萄、基地务工,全村仅有的50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目前,清水村葡萄种植面积已达到2800亩,带动全镇种植葡萄5600亩,实现年销售收入4000万元以上。

清水村党总支书记李大树:现在我们村所有的贫困户都脱贫了,有了产业有了稳定的收入。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展好葡萄种植业,完善基础设施,打造现代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示范园。

依靠葡萄产业,清水村被评为“全国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多次被省、市、县委评为“五个好基层党组织”,李大树被评为省、市劳动模范,多次被省、市、县各级评为先进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

清水村党总支书记李大树:群众富不富,关键在支部。我们要发挥领头雁的作用,把党员、群众和村两委干部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把村里环境改善好,让群众生活过得更好。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
首页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1997-2010 www.yy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ICP号:湘ICP备13012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