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阳光组工 教育培训 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巴陵先锋先行 > 往期回顾
【建党百年·巴陵先锋先行】 湘阴燎原村:答好乡村振兴“新考卷” 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来源:智慧岳阳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字体: 】   点击数:

湘阴金龙镇燎原村党总支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用实干带富一方乡民,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山清水秀、小桥卧波、一步一景,这是不少人对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燎原村的第一印象。这几年,燎原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找准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衔接的“切入点”,强班子、抓产业、谋发展,组织广大党员学习政治理论、实用技术,形成人人爱学习、个个谋发展的良好风气。党员村民杨伟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种养技术,带领群众发展特色农业。

湘阴县金龙镇燎原村党员杨伟建:村看村户看户,社员群众看干部。党员不领先,群众当然不会跟你来,不管什么事,党员要以身作则。

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燎原村先后引进凯佳生态和福邦生态等农业龙头企业入驻,发展特色种植,壮大集体经济,培养种养能手。全村已建立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个家庭农庄,培育了3户种养大户,初步形成了生态农业、休闲康养业产业链,2020年村集体收入达到20万元,30多户农户在家门口找到工作。

金龙镇燎原村党总支书记刘勇:大力发展民宿经济、农旅融合,使燎原村乡村振兴上一个新的台阶。

为实现基层治理持续提效,燎原村还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经常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每天下午三点半,10多名党员将全村的留守儿童接到村部,让志愿服务的老师为孩子们开设文化、艺术、安全教育等课程,解决群众关心的留守儿童放学后无人照看和辅导的问题。现在,村党总支的党员们主动亮明身份,联系群众,将身份卡片张贴到全村每家每户,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来累计为群众解决各类实际困难200多个。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
首页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1997-2010 www.yy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ICP号:湘ICP备13012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