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阳光组工 教育培训 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巴陵先锋先行 > 往期回顾
【建党百年·巴陵先锋先行】岳阳楼巡警大队:织密防控网络 建设平安城市
来源:智慧岳阳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字体: 】   点击数:

岳阳楼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党支部以“党建+”为统揽,推动队伍建设与业务工作齐头并进,全面加强城区应急处突和巡逻防控,全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炎炎烈日下,巡警大队的民警们正在操练擒敌拳,嘹亮的口号声中,一招一式铿锵有力,出拳带风、劈腿带劲。无论是酷暑还是寒冬,像这样的训练在巡警大队里每天都在上演。

岳阳楼公安分局巡逻警察大队陈炉标:锻炼了我们的身体素质,同时增强了我们团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和水平,为打击犯罪、保护人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岳阳楼巡警大队现有民警党员20人,作为中心城区巡逻防控、维稳安保、防暴处突的尖刀队伍,他们时刻保持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精神风貌,守护着岳阳中心城区的安全稳定。

市民:到处都有巡防的警察和车辆,现在治安好了、风气也好了,社会让群众有了安全感。

致力于平安城市建设,把应急处突和日常巡逻相结合,巡警大队的民警们24小时不停歇地穿梭在城区的大街小巷,进学校入厂房,进小区入社区,及时掌握辖区内的治安状况,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

市民:碰瓷的啦,打群架的,原来好混乱的。公安治理得力,打击各类犯罪行为,治安环境好得很。

今年来,岳阳楼巡警大队共接处警160余次,成功处置各类群体性突发事件70次,参与安保警卫活动38次,配合各类专项行动120余次,参与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50余名。

岳阳楼公安分局巡逻警察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赵远军:我们将坚持以队伍正规化建设为基础,以警务实战训练为重点,以预防打击违法犯罪为核心,不断织密防控网络,不断提高反恐维稳应急处置的能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
首页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1997-2010 www.yy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ICP号:湘ICP备13012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