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阳光组工 教育培训 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巴陵先锋先行 > 往期回顾
我市坚持党建引领实现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
来源:岳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去年以来,岳阳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构建市县乡村四级贯通的基层公共服务体系。目前,全市131个乡镇(街道)、1820个村均建立了基层公共服务信息化平台,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张门,为加强基层治理提供了有力的服务支撑。

岳阳通过对基层群众需求量大的高频事项实行下沉办,下放市级权限事项5个、县级权限事项40个到村(社区),老年优待证、医保、社保、民政等12个高频事项当场可办即。基层群众除了到本村办事外,还可以全域办、就近办,群众可以选择就近的村民服务中心,通过“全域通办”系统,办理原来需要回户籍地办理的事项,材料通过系统流转,办理结果快递送达,实现“人在哪里就在哪办”。

变化不仅仅只是停留在政策层面的改革上。借助信息化的整合,给基层群众也带来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便利。

为提升基层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岳阳市开发集党务、政务、村(居)务、商务、公共文化及社会服务于一体的一平台三终端(信息化管理平台、微信小程序端、APP端、自助端),对涉及民生领域和与群众办事需求息息相关的高频数据资源,进行跨领域、跨条块、跨层级的整合。将服务搬上网。在“岳办岳好”APP上可实现党费缴纳、生活缴费、生育服务等基层公共服务全程手机可下单、可查询、可追踪。建立24小时自助服务体系,将自助终端下沉部署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实现“公共卫生许可证”智能秒办,医保、社保、不动产、公积金等电子证明查询打印等服务事项共计113项,让群众随时可办、就近能办。

聚焦党建服务“一网办”,统筹全市党务工作,建设基层党员“网上之家”,党组织管理、党建工作等线上线下“全统管”“全纪实”,为党组织提供综合指挥调度、大数据展示分析等功能支撑。截至目前,已实现党政服务事项116项基层能办、113项自助可办、180项全市通办,累计完成办件124.37万件。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
首页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1997-2010 www.yy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ICP号:湘ICP备13012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