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阳光组工 教育培训 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巴陵先锋先行 > 往期回顾
【党旗飘扬 党徽闪亮】11.4万名党员闻汛而动 千里大堤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字体: 】   点击数:

入汛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各级党委和政府压实责任、勇于担当,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广大党员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哪里危险多、哪里困难大、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11万多名共产党员在千里大堤上用奋斗践行初心使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地处湘阴县的城西垸位于湘江尾闾,紧邻南洞庭湖,垸内共居住有7万多人口,是湘阴县最大的蓄洪垸。为保障垸内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地组建了一支由党员、群众和水利专家共60余人的防汛抢险突击队,在50公里的岸堤上24小时排险除险。

受长江及洞庭湖顶托的影响,近日湘江水位回涨抬高,高洪水位下的风浪对堤岸不断拍击冲刷,多处出现了堤岸浪损的险情。有着36年水利经验的老专家胡新尧及时组织党员和专家铺设帆布、压实岸坡,减小水浪冲击,保护大堤安全。

城西垸防汛抢险突击队水利专家胡新尧 :我们抢险队里有党员二十多人,他们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冲锋在前。

流动党员宋亚书原本计划7月初前往深圳返工,但看到家乡严峻的汛情后,他毅然放弃了南下,主动申请加入防汛抢险突击队,每天参与巡堤查险,处置险情。就在上周,城西垸老闸口出现了管涌和散浸险情,宋亚书和二十多名队员连续奋战10个小时,使险情得以妥善控制。

城西垸防汛抢险突击队队员宋亚书 :作为党员要起带头作用嘛,这么大的水出去也不放心,我们这个堤,水利部门可以说是固若金汤,但我们要居安思危,疏忽不了。

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面对汛情,全市各地党员干部扛起责任,带头值守,冲锋一线,有效地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君山区抽调新提拔科级干部、优秀后备干部和责任心强的干部,分派到全区59个防汛连部担任巡逻长,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临湘市对长江大堤每一公里堤段实行一个临时党支部、一面党旗、一名技术人员等“七个一”举措,派出560名机关党员干部值班值守。华容县37名县级领导和900多名县直单位干部进驻14个乡镇,以分片包干的方式每天徒步巡逻查险,重点巡查险工险段、穿堤涵闸、新建水利工程等重点部位。对发现的问题一日一汇总,交由乡镇限时整改、问题清零,努力消除安全隐患。岳阳县沿湖乡镇的机关干部全部取消休假,将党支部搬到大堤上,建立党员干部带班、党员带头巡查的值班制度。岳阳楼区40多个街道、社区党组织动员3000名党员干部,在城区内涝严重地方转移群众4万余人,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今年来,我市按照“提早一步、提高一档”设防的要求,树牢打持久战的思想,在江湖大堤、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等关键地段、险要位置成立临时党支部543个,设立党员示范岗2557个、党员先锋队1189支、党员责任区3567个,为防汛抗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
首页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1997-2010 www.yy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ICP号:湘ICP备13012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