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阳光组工 教育培训 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巴陵先锋先行 > 往期回顾
曾确松:“贴本”书记更贴心 建设湘北第一村
来源:智慧岳阳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乡村振兴离不开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带动。在平江上塔市镇德胜村,支部书记曾确松一心为公,不但“贴本”为村里办实事,更是父老乡亲们的贴心人。在他和支村两委的带动下,德胜村正朝着建设“湘北第一村”的目标阔步前进。

在上塔市镇中心幼儿园,德胜村的孩子们无忧无虑地享受着成长时光。崭新的教室,完备的设施,和城里的学校没有任何区别。光是幼儿园建设,曾确松就捐出了200多万元。

平江县上塔市镇德胜村支部书记曾确松:我小时候家里很穷,只念了一个小学就上不起学了,我吃了太多的没有文化的亏,我们脱贫致富,教育就是个基础,我捐了这两百多万,心里是开心的。

德胜村一脚跨两省,是从湖北通城进入湖南的第一个村庄。由于地理位置偏僻,曾经是出了名的穷村。年轻的曾确松,就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带领村民改变贫困的面貌。

平江县上塔市镇德胜村支部书记曾确松:那个时候很穷,想带领村民致富也没办法,没条件,我那个时候就想往外面闯。

经过十多年的打拼,南下打工的他,逐渐成长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面对乡亲们的热切期盼,2014年,曾确松毅然回到家乡,挑起了支部书记这副重担。

平江县上塔市镇德胜村村主任曾红斌:我们村的书记,他是又要操心,又要带资进场,是要“贴本”的。

平江县上塔市镇德胜村支部书记曾确松:“贴本”也没有办法,举了手宣了誓,我就是一名共产党员,党员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为村民服务。

“贴本书记”是村里群众送给他的外号,意思是说他带领群众致富,为村里办实事、办好事经常“贴本”。2014年以来,只要是扶贫济困,只要是村里发展,曾确松都乐于解囊,先后捐出近800万元。贴本更贴心,他一门心思带领乡亲致富,提出“三年打基础,六年上水平,九年创品牌,打造湘北第一村”的工作目标,他成立的劳务公司,每年向外输送劳务人员2000多人,其中本村群众400多人,年人均收入达到6万元。引导全村新发展高山有机茶170亩,发展家禽、家畜养殖大户3户,饲养家禽7000多羽、黑山羊300多头。

平江县上塔市镇德胜村贫困户曾红根:预计到年底的时候,收入有5-6万元左右。

腰包鼓了,村民富了,对高品质生活更加向往了。村里请来专家,制定出“一村四美,天然氧吧”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按照“文化建村、生态立村、农业稳村、旅游兴村”的总体思路,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德胜村新农村建设示范点,一栋栋小洋楼整齐划一,柏油路直通家家户户,近200户村民先后搬进了新居。

平江县上塔市镇德胜村村民陈万丛:村里面集中建这个房子只要31万,我们自己建房的话,大概要45万左右。排水管、下水道都是一起搞的,我们很划算,设计也很满意。

村民孔鲜花:比以前好多了,以前我们住在上面很不方便。

平江县上塔市镇德胜村支部书记曾确松:房子建起来以后,平常有一部分是空置的,像这部分房子就可承载今后的旅客,年节的时候,又能满足一大家的团聚。

现在,德胜村正科学合理利用山水和历史文化资源,加快建设民俗学院、抗战系列遗址、湘北门等十大景观,完善吃住行等旅游经济要素,打造名副其实的“湘北第一村”,平江全域旅游重镇。

平江县上塔市镇党委书记陈鑫:曾确松同志和支村委班子,是我们上塔市镇党员干部的标杆和模范。我们党委政府带领他们,引领他们,发挥他们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这个村越来越好,成为我们真正的一张名片。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
首页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1997-2010 www.yy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ICP号:湘ICP备13012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