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阳光组工 教育培训 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巴陵先锋先行 > 往期回顾
向勇:防疫冲锋在前 彰显初心本色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字体: 】   点击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南湖新区龙山管理处党工委书记向勇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带领党员干部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着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誓言。

南湖新区龙山管理处党工委书记向勇:我们卫计站要深入辖区学校、医院、再就是集贸市场,对疫情防控进行专题部署和安排。

一大早,向勇就召集工作人员安排一周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梳理、汇总收集的情况,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特别是近段时段,向勇天天把“工作细一点再细一点”挂在嘴边。

刚上车,同事刘志勇就告诉向勇,近日有一名学生从北京返岳,正在家中自我隔离,向勇决定上门去了解一下情况。

南湖新区龙山管理处卫计站站长刘志勇:最近没有出去吧?

(没有)

你还是要继续居家隔离好吧,十四天以后再出门,如果你有什么事情,随时跟社区还有指挥部报告好不好,包括你家里有什么困难问题,都跟我们反映,在家安心隔离。

1月23日,武汉“封城”,一场席卷全国的抗疫阻击战骤然打响。紧邻湖北的岳阳,疫情防控任务尤为艰巨。接到防控指令后,向勇第一时间组建了疫情防控小分队,五加二、白加黑地蹲守在社区的各个检测点,宣传、摸排、统计、走访……,向勇说,越是艰险越向前,这才是共产党员的为民本色。

南湖新区龙山管理处党工委书记向勇:我们下去跟老百姓交流之后,也能进一步稳定老百姓的情绪,让他们感觉到安定。

南湖新区畈中村村民刘衍华:向勇书记,老百姓没有哪个跟他不熟的,在疫情期间,吃了不少亏,操了不少心,没有哪个不服他。

2月25日,在连续奋战33个日夜后,向勇因劳累过度,病倒在工作岗位上,虽然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但病床上的向勇心心念念的还是疫情防控。

南湖新区龙山管理处党工委书记向勇:我跟我的副手周魁主任说了,疫情防控你还是要操心,假如我倒了的话,也要跟进上去,保证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向勇的母亲陈克美:他爸走的早,他没时间管我,只能在电话里问问妈妈,妈妈你还好吗,他把心全部放到工作中去了。

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前所未有的人民战争、阻击战中,龙山管理处所有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全部下沉村组,层层压实责任,人人扛实担子,至今没有出现一起确诊病例。向勇和同事们用忠诚和担当为龙山7956名居民群众筑起了一道生命与健康的安全防线。

南湖新区龙山管理处党工委书记向勇:我们入党誓词说的很清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牺牲一切,共产党员都不冲在前面的话,怎么来要求下面的老百姓跟你们同进退,就是依靠我们广大共产党员,我们才能白加黑,五加二这种工作模式,我们整个龙山管理处乃至南湖新区整个疫情防控才能压下来,控制住。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
首页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1997-2010 www.yy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ICP号:湘ICP备13012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