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阳光组工 教育培训 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巴陵先锋先行 > 往期回顾
董锐:用生命和热血诠释初心使命
来源:岳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字体: 】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挑战,全市广大党员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取得丰硕成果,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人物。值此“七一”之际,《岳阳新闻》推出《巴陵先锋先行》专栏,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去看看他们怎么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战不旋踵,披坚执锐。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市公安局警令部民警董锐主动请缨、连续奋战,因突发心脏病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44岁。董锐同志用生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2月21日,是董锐参加抗疫工作的第27天。因为当天有会议,他一早便来到单位,将准备好的材料发给同事张英审核。8点44分,当张英准备去和董锐讨论核实具体情况时,发现董锐倒在了办公室门口。

市公安局警令部副主任张英: 跟同事相处,他是一个特别有温度的人,非常温暖。

在同事们眼中,董锐是一个开朗、乐观,非常有责任心,而且十分博学的人。从警22年,他有着丰富的公安工作经验,是单位当之无愧的“笔杆子”。不幸的是,2016年他被医院诊断为心膜发炎,三年的治疗,给家庭经济带来沉重负担,可他却没有对任何人提起过。

岳阳市公安局警令部民警陈琼:之前他一直没说过,我们不知道这个情况,我说为什么每年困难补助你不申请啊,他说,因为我觉得另外一个同事比我更困难。

今年1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全市8000多名公安民警、辅警参与抗击疫情,正在医院住院治疗的董锐得知消息后,主动请战。在再三确认董锐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单位同意了他的返岗要求。短短的27天,在市公安系统防疫指挥部综合组的董瑞共收集、汇总、分析疫情相关数据27份,参与编写相关调研报告等36篇次,总计20余万字。还根据市委决策,结合全市公安工作实际,摸索、总结、提炼出了“公安主导、疾控配合”的流调工作新机制,为快速精准控制传染源厘清了思路,为防止病源扩散提供了精准依据。

市公安局警令部民警陈琼: 我觉得他是一个特别热爱工作,对工作特别细心和上心的人,每次要他配合什么事情,都不会有任何推迟和推脱的。

在这张董锐生前使用的办公桌上,摆放着两本厚厚的词典,它们不知被董锐翻过了多少遍。笔记本上,董锐写下了这样一句话,“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董锐同志牺牲后,公安部政治部第一时间发来唁电,今年3月,公安部追授董锐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省委、省政府、市委追授其“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人民满意公务员”“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
首页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1997-2010 www.yy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ICP号:湘ICP备13012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