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监督问责
岳阳日报评论:问责无小事小事别小觑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   【字体: 】   点击数:

    11月25日,岳阳日报头版头条刊发《向不为乱为者精准“亮剑”》一文,披露“问责办法”实施以来,我市已问责处理干部62人。这是前所未有的问责力度,充分体现了市委向“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干部开刀的坚定决心,触动了干部的神经,达到了推动工作、转变作风的目的。同时在社会上反响强烈,一时成为全市干部群众的所见所闻所感最多的“热点”话题。广大群众纷纷反映问责手段好,无不拍手称快。
    但是,也有干部认为,这次处理的62人中,有些人是因为一些平时司空见惯的小事被问责而落马,因而为之不平甚至叫屈。
    问责无小事,小事不可小觑。尤其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事。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坚持做到慎思、慎独、慎言、慎行,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群众心中有杆秤,利用职务便利,不为乱为,浑浑噩噩,在群众心中就是“恶”;对待群众,不分贵贱,俯下身子,鞠躬尽瘁,就是百姓心中的“善”。小节不守,大节难保。一个人走向蜕化堕落,大多就是从不注意小事小节开始的。
    俗话说得好:“小洞不补,大洞吃苦”。量变必然引起质变。学坏容易学好难。党员干部必须时时刻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坚守道德、纪律、法律的底线和清正廉洁的本色,必须经常剖析自己,虚心接受教育,听进批评意见,否则,久而久之就会得意忘“行”,迷失自我,最终作出错误的判断,甚至阴沟里翻船。
    为官者,能不深思么?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