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第32期“巴陵名师讲堂”送上科普大餐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字体: 】   点击数:

10月12日,第32期“巴陵名师讲堂”暨科普专题报告会在市委党校举行,科学史家王渝生作《科技革命改革世界发展格局》专题科普报告。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学员,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市级学会相关人员共400多人参加。

据了解,王渝生是科学史家、科普名家,中国科学院理学博士,德国慕尼黑大学博士后,现为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副会长;全国科普先进个人,中直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其著述曾荣获国家图书奖、中国图书奖、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20世纪科普佳作奖等奖项。

讲座中,王渝生就中国古代科技的辉煌与近代科技的落伍、20世纪科技革命的成就、21世纪科技革命的展望以及怎样建设科技强国等方面,作出了专业解读,为听众送上了一份生动、精彩的科普大餐。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