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公务员管理 > 工作情况
湘阴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运用智慧城管服务平台 提高平时考核工作效能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字体: 】   点击数:

今年以来,湘阴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严格按照市委、县委组织部文件要求,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立足实际,积极运用智慧城管服务平台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不断提高考核工作效率和智能化水平。

扩展考核层面,增强考核的参与率。成立了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将考核范围扩大到除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副科级及以上领导职务外的全体干部职工,切实落实考核全覆盖。

明确考核依据,细化平时考核内容。严格按照局绩效考核方案和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实行考核。公务员平时考核以公务员的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及时了解公务员德、能、勤、绩、廉日常表现,重点考核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县委、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和阶段工作目标的情况,以及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防范重大风险时表现等。平时考核实行100分制,按考勤情况35分、遵规守纪20分、仪表风纪15分、工作情况30分及加减分项目(最高不超过10分)五部分组成,对每一项工作任务逐级细化分解,加减分项目也分类制定了详细计分表。

规范考核程序,增加考核的透明度。为便于公务员平时考核管理,年初统一发放《考核记实手册》,公务员平时考核以月为考核周期,每月在量化考核的基础上,实行日记实、月考评。在日记实内容方面,以记事、记效为主;在月总结评鉴方面,以阶段性目标任务、周期工作小结和领导考核意见为主。定期通过调阅的方式,督促各单位完成平时考核,逐步提高公务员的工作效能和自我管理能力。

优化考核措施,增强考核的全面性。一是依托“湘阴城管”APP中的采集版、工作版以及智能考勤、申请事项、行政审批、日常工作等功能模块,线上实时记录考核对象工作动态并通过系统整理、分类,更加贴近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职能和工作实际,灵活、高效、科学的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二是将平时考核同综合执法紧密结合。要求所有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不滥用权力;三是将平时考核同作风建设紧密结合,把思想作风建设融入到考核中,使考核成为了检查督促公务员履职勤政廉政的有效手段。

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增强考核实效性。在抓好考核工作的基础上,加强考核结果的运用,突出考核的实效。实行考核结果与奖惩相结合,与正常晋级晋档相结合,与提拔任用相结合,严格执行考核结果审核备案制度,充分发挥考核在教育激励和监督公务员等方面的作用,做到奖优罚劣,激强促弱。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