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公务员管理 > 工作情况
华容县纪委监委:把好平时考核“风向标”种好自身建设“责任田”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字体: 】   点击数:

2021年来,华容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考核办法,扎实推进平时考核工作,有效形成了比政治、比能力、比作风、比担当的浓厚工作氛围。

突出“四明确”,绘好“施工图”。明确考核责任。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书记、副书记和其他班子成员分工,确定组织部、办公室、干部监督室、机关党委职责。明确考核内容。分为两大类13项,一类为突出政治考核的共性指标,一类为突出工作实绩的个性指标。明确考核层级。实行能级管理逐级考核,分管常委(委员)对部室组负责人、部室组负责人对本部门干部的综合表现作出评鉴;支部书记对共性指标、分管常委(委员)对个性指标进行等次建议;考核领导小组研究等次评定。明确考核流程。平时考核按季度开展,由委组织部负责综合协调、督促推进和汇总收集。实行季初、季末提醒季度首月10日前下达考核指标,季度末月20日后开展干部自评、负责人评鉴和计分等工作,交由考核领导小组审议通过。

坚持“三结合”,对标“亮实招”。政治能力与业务实绩相结合。将政治标准贯穿于平时考核的各项指标、各个环节,全方位多细节考量干部政治品质、职业道德、工作作风等内容,结合工作职责和分工,实行一室(组)一指标,一人一指标,重点考核干部的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成绩,实行政治、业务同步考核。自评与他评相结合。干部对本季度个人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进行客观实在的自评,既要总结成绩又要阐明不足。分管常委(委员)、部室组负责人分级对已细化的13个子项目进行评鉴计分;同时干部监督室结合日常监督情况对干部的出勤、廉洁情况进行计分。通过自评与他评,更全面客观的了解干部。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平时考核中为“好”等次的在年度考核中赋予一定分值予以加分;平时考核结果均为“好”等次的,年度考核可以在规定比例内优先确定为“优秀”等次,用考核激励措施提高干部工作积极性。

强化“两规范”,激活“内动力”。规范双重审核。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作用,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作用,由支部书记联同分管常委(委员)对干部进行等次建议,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均为“好”的才能确定为平时考核“好”等次。规范考核结果公示和反馈。将平时考核“好”等次的干部名单及时通过政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增强平时考核的透明度,考核结果及时向考核对象本人反馈,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改进建议,促进干部自省自纠,干部的赶超意识和争先氛围日渐浓厚。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