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建党百年·巴陵先锋先行】赤胆忠诚担使命 一片丹心铸警魂
——记岳阳市优秀共产党员王大林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字体: 】   点击数:

王大林,198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岳阳市公安局君山分局巡警大队大队长。2000年10月,他从武警岳阳支队转业,分配到市公安局君山分局工作。从警伊始,他就立下了“在部队没有丢脸,转业了,要做一名好警察”的铮铮誓言。

王大林先后在君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广兴洲派出所、钱粮湖派出所、治安大队、巡警大队工作。每到一个单位,他都以一个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工作,参与侦破许多大案要案,受到上级党委一致好评。

带病坚守,他是工作一线的拼命三郎

2004年入冬后的一天,正在基层派出所工作的他,被确诊为膀胱恶性肿瘤。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他凭着军人出身的强大毅力与病魔抗争。领导和同事们多次劝他休养,都拒绝。手术后不到一个月,他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2006年3月1日,辖区钱粮湖镇发生一起摩托车抢劫案。当时的他还在康复期,却主动请缨加入了专案组。20多个日日夜夜,和同事一道抽丝剥茧、大海捞针,最终抓获了流窜作案危害一方的犯罪嫌疑人。

担任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时,他从完善管理、夯实基础、科技投入着手,有条不紊推进开展各项工作。先后录入25万条基础信息、登记4500名流动人口、制定5项国家级工程安保方案、开展78项市、区重点工程单位治安巡逻防控和72家旅馆、茶楼进行常规管理。同时,开展各项整治、清理、突击检查,为2013年至2015年君山治安工作在全省综治民调中连续名列前茅作出了积极贡献。

临危受命,他是带班建制的行家里手

2015年12月,君山公安分局党委决定成立巡警大队,他被任命为巡警大队筹备建设组组长。面对缺人员、缺资金,连办公场所都没有的困境,他迎难而上,坚决挑起了党组织交予的重担。

为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巡警队伍,他领着临时招聘来的40名参差不齐的准队员一头扎进了岳阳市警察培训学校进行封闭式训练。从早晨6点钟吹起床哨,再到晚上查寝,每一个环节他都亲自抓。

2016年元旦节那天,一群英姿飒爽的巡警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首次出现在君山的街道上巡逻,让君山的老百姓眼前一亮。

5年来,他带的队伍始终保持零违纪、零违规、零违法。

抗击疫情,他是英勇无畏的先锋战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分局党委“取消休假,即刻归队”命令,他来不及告别亲人,便带领全体队员迅速赶往杭瑞高速君山收费站布点设卡。

他21年如一日,在本职岗位上书写忠诚与初心,先后荣立三等功两次,一次被评为全市“我最喜爱的十佳人民警察”;被君山区十次嘉奖并多次评为“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社区民警”“维稳工作先进个人”“第二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劳动模范”。2020年“七一”前夕,他作为全省公安唯一代表参加时任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的座谈会,分享了抗击新冠疫情的成果与经验,受到了杜家毫的亲切接见与表扬,并在同年12月被公安部评为“抗疫先进个人”。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