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建党百年·巴陵先锋先行】党建引领创佳绩 攻坚克难美环境
——记云溪区环卫绿化服务所党支部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字体: 】   点击数:

近年来,云溪区环卫绿化服务所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抓党建强化作风建设,抓党建提升队伍素质,抓党建推动业务工作,抓党建攻破重点难点,城乡环境卫生明显改观。在全市市容环境卫生五区考评中屡创佳绩,多次被云溪区委、区政府评为“云溪区十佳先进党支部”“三八先进集体单位”。

听政令,党建为先,着力建强队伍

云溪区环卫绿化服务所党支部始终树牢政治意识、核心意识,以争创先进党支部为抓手,积极开展各类学习教育和党建活动,舞活党员考评指挥棒,强化制度管理,不断提高队伍的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该所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强国等为载体,开展“每周一学习,每月一堂课,每季一测试”活动,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学、上台讲,定期学习党的新理论,增强了“四种意识”,做到了“两个维护”。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开展“强担当履职责、转作风抓落实”讨论,真正做到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推动“大城管”工作上来。

该所党支部弘扬“出门就是服务、上街就是管理”意识,大力倡导“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解决,优化服务意识。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严肃支部政治生活的同时,该所党支部积极组织“明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优秀共产党员评选”“七一四讲四爱”演讲比赛、“十一唱红歌”比赛等活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

该所党支部还把《环境卫生作业管理规定》《环境卫生考核管理办法》《街长制》《一车一档制》等制度落实情况全部纳入党员考评,每月通报工作质量、出勤情况,每季度公示考评结果,年度评选优秀党员、评出后进党员。真考实评、奖优罚劣,真正让先进长脸、后进红脸,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

听役令,服务为民,努力美化环境

云溪区环卫绿化服务所党支部始终把群众的意愿和要求,作为环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勤务员”,全面推行党员干部领衔的街长制,在净化、绿化、美化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度和满意度。

清扫保洁是环卫绿化服务所的基本职责,该所党支部常态化部署开展“洗城净街”行动,将城区33条道路纳入作业范围,58.58万㎡主次干道实行早普扫、全天候巡回保洁作业模式。对步行街、广场等人流量大的路段,延长清扫保洁时间至晚上8点半。84个垃圾点全天循环收运,并建立定期清洗制度,对镇(街道)9个垃圾中转站安排4辆垃圾转运车全天转运,全年累计清运21900吨,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真正实现了道路见底色,城乡见亮色。

该所唱好绿化管护“重头戏”,全力打造秀美人居环境。对云港路行道树、107匝道、云中大道进行修剪,对城区三块闲置空地进行复绿,完成云中大道交通隔离带、交通岛补植工作,城区“含绿量”明显增加。同时,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针对洗马路、云中大道、文苑路等重点路段一天进行4趟洒水作业,有效减轻道路扬尘污染,城区空气日渐清新,获得群众一片点赞。

听号令,大局为重,全力攻坚克难

云溪区环卫绿化服务所党支部始终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良作风,在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上勇挑重担,在垃圾分类、“三供一业”移交接管等重点难点工作上积极作为。

当前,该所将疫情防控作为第一指令、第一使命,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细化职责、全员上岗,严格管控、严密排查,全面落实保洁防控各项措施,每日对城区环卫设施消毒杀菌,利用雾炮车、洒水车喷洒消毒液,切断传播源,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面对国家文明城市复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蓝天保卫战等系列“大考”,该所党支部凭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积极性,以高的标准、实的措施、严的作风,推进各项迎检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协助完成了迎检工作,并获得岳阳市市容环境五区考评三个第一的好成绩。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