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湘阴老农用40米书法长卷 忆党史颂党恩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长卷寄深情,翰墨颂党恩。七一前夕,湘阴县岭北镇岳州窑村的农民书法家王世平自创了一卷40多米长的党史书法长卷,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用独特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见到王世平的时候,他正在和当地村民一道,摊开那卷由他亲手创作的《党庆百周年》党史书法长卷。40多米长、20028个字的一体书卷要靠十几个人才能托起。随着长卷徐徐展开,由王世平自创的党史七言绝句展现在大家眼前。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萌芽到五四运动的开展,从中共一大的召开到十九大的胜利闭幕,从蛟龙探海到玉兔登月,从抗击非典到新冠疫情防控,王世平用传统的笔墨浓缩建党一百周年这段恢宏历程。

今年68岁的王世平,只有小学六年级文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在外从事建筑管理工作。工作之余他笔耕不辍,临摹书法字帖,在建党90周年的时候,便创作了一部书法作品。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王世平觉得自己喜逢盛世,有必要再创作一幅党史书法长卷,来抒发自己对党的感激之情。所以,自打今年大年初一起,他便辞去工作,窝在家里,查阅收集整理各类资料,潜心于创作。

王世平的妻子任爱华告诉记者,他每天都要花十几个小时创作这个作品,平时屋里来了客人他都没反应,一心一意只想把这个作品写好。

尽管创作过程十分艰辛,但是王世平却不辞辛苦、甘之如饴,前后三易其稿,终于在5月底完稿。王世平感言,创作的过程也是学习党史的过程,通过这几个月的深入学习,更加深了自己对党史的了解,以及对党的热爱。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