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沉甸甸的20元党费
来源:中共岳阳楼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字体: 】   点击数:

“我的父亲过世了,他嘱咐我一定帮他把今年也是最后的党费交给社区党组织,完成他这个遗愿。”杨立柔同志的女儿语气哽咽地在电话里对东茅岭社区网格员万德勇说道。东茅岭社区党支部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安排支部党员及网格员上门走访;在杨立柔老同志的遗像前,东茅岭社区党支部的党员从杨女士手里接过这沉甸甸的20元党费后感叹:“这是份让人感动、心生敬佩的嘱托!我们东茅岭社区党支部一定不负老人的重托,将这份珍贵的党费上交给党组织,让老人家不带遗憾的走。”

据了解,杨立柔同志生于1935年,参加工作后196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老党员,已有五十几年党龄,这么多年一直以共产党党员的要求规范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还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之际获得岳阳市委组织部颁发的“五十年以上党龄共产党员荣誉纪念章”,老人家十分看重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到现在都好好保存着,经常拿出来细细端详并跟晚辈们讲述党的光辉历史和征程。杨立柔同志退休后党组织关系转到了其居住地东茅岭社区党支部,该同志经常参加该社区党支部举办的党员活动并热心社区事务,积极发挥老党员的余热,并每年风雨无阻的自己拄着拐杖来社区交党费,从未拖欠过党费,但今年由于年初疫情未出门,后又因身体原因病重过世导致一直未来得及向社区党支部上交今年的党费。老人临终前一直挂记着这事,就连过世前都在自己手写的遗嘱中也提到一定要把今年党费交齐,弥留之际还放心不下的一再嘱托子女要把党费上交给党,表示自己永远都是一名共产党员,为党应尽的义务一定要做到。

杨立柔同志在弥留之际仍记得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党员的初心和责任,这就像红军长征途中,许多红军战士在牺牲前的最后一刻仍想着还未向党组织上交自己的党费一样。这种精神,实属难得,也令人心生敬佩,对新时期的党员们起着很好的示范作用以及教育意义。为了更好地发挥杨立柔同志的带头示范作用,东茅岭社区党支部也立刻着手开展了向杨立柔同志的学习活动,该社区的党员们在活动中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用最真最火热的心对待党组织,一切行动向党的号召看齐,这样才能对得起杨立柔同志和许多老党员们对于党的赤诚之心,我们要始终坚定不移地传承好党的旗帜和重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韶华,为党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和力量!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