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一位七旬老党员最后的嘱托: “一定帮我把党费按时交上!”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8日   【字体: 】   点击数:

近日,任劲来到岳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机关二支部,替父亲交纳了204元党费,并告诉工作人员:“这是我父亲最后的嘱托,也是最后的心愿。”

端午节前,公交集团机关二支部退休老党员任建民老人躺在床上,已经没有太多力气说话。他将颤抖的手指向房间角落的衣架,对守在床前的儿子任劲缓缓地、郑重地嘱咐道:“衣架上的包里有钱,你帮我把党费交了,一定不要忘了。” 一个星期后,任建民老人安详离去。

拿着父亲人生中最后一张党费收据,任劲的脑海中浮现出父亲平时的教诲:“听党话,跟党走。”

因为党员这个身份,任建民时刻按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公交集团负责人认为:任老党性观念强,视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关心支持公益事业,多次捐款,不计名利,无私奉献,体现了一名老党员的高尚品德,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老人的公文包里装着他的党章以及两个蓝色文件夹。文件夹里是他收藏的剪报,他常常教育子女:“作为一名党员,时刻不能够忘记学习。”

这位71岁的老人,有着27年党龄。临终他不忘叮嘱家人:一定要按时交党费;丧事从简。任建民始终牢记入党初心,用实际行动感染着周边的人。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