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从防疫一线到防汛一线 党员“ 夫妻档”初心不变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14日下午,在临湘市黄盖湖大堤上,已经值守一天的徐凰林一眼就看到了前来送巡查表的妻子何琦钊,简单寒暄后,又回到各自的岗位。这是临湘市防汛战线一对“夫妻档”的小镜头。

几个月前,类似的场景也曾出现在抗疫一线。

徐凰林是退役军人,在伍期间参加过防汛,巡堤查险经验丰富。几条凳子和木板摞在一起就是床,嗡嗡的蚊子、苍蝇声不绝于耳……连日来,徐凰林和其他8名退伍军人组成的防汛突击队,住在黄盖湖大堤值守点临时大棚里。

丈夫在前线作战,妻子何琦钊也不甘示弱。自临湘市启动应急响应以来,何琦钊就进入了紧张的工作中,忙着进行电文收发、数据报送、后勤保障等工作,连续两个多星期没回家。

“我们都是党员干部,必须坚守一线。”这是徐凰林和何琦钊共同的想法。自上堤以来,夫妻俩一丝不苟地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了安心防汛,夫妻俩将三岁半的儿子托付给父母照看,想儿子时,也只是通过电话听听声音。

徐凰林刚上堤时,何琦钊多次叮嘱他要穿套鞋,防止蚊虫叮咬。“当前没有什么事情比防汛更重要,只有舍得小家才能保住大家,我俩无怨无悔。”因任务分工不同,夫妻俩几次擦肩而过,匆匆相见时也说不上几句话。

漫漫巡堤路,蚊虫叮咬,高温“烤”验,夫妻俩从不言苦。“当前没有什么事情比防汛更重要,舍小家为大家,我俩无怨无悔。”这句话徐凰林总挂在嘴边,鼓舞着身边每一个人。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