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中共岳阳市委 关于追授董锐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字体: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共克时艰,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委决定,追授董锐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董锐,男,汉族,1976年2月4日出生,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岳阳市公安局警令部民警、市公安局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综合组成员。2020年2月21日8时,董锐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突发心脏病,不幸因公殉职。

董锐同志入党19年、从警22年以来,先后在基层派出所和县市两级公安机关综合部门工作,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于职守,勤奋敬业,荣记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7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董锐同志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不顾心膜炎尚未痊愈,主动请战,挺身而出,忘我投入到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综合、协调工作中去,用责任坚守岗位,用生命谱写忠诚,是我市防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

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要向董锐同志学习。学习他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政治本色,学习他不畏困难、勇挑重担的精神境界,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疫一线闪闪发亮。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但我们要清醒看到,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引导广大党员以董锐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中当先锋、作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建设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