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一家三党员 抗疫齐上阵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字体: 】   点击数:

新春佳节,本是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刻,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让华容县东山镇烟灯村党总支书记王定洲一家以另外一种方式团聚。为了抗击疫情,老党员王定洲带着2名同为党员的子女,冲锋在防控一线。

作为村总支书记,王定洲坚持每天第一个到村部,梳理工作重点,安排各自分工,召开广播会,巡查边界隔断情况,关心居家隔离对象,事无巨细。哪怕是头晕声哑,也没有叫一声苦,更没有休整喊累。

女儿王聪,高中时入党,年纪轻轻已经有了16年党龄。从事酒店管理工作13年的她在明轩假日酒店任总经理,2月1日接到县应急指挥部指令,要求她负责接待各乡镇所有需要留观人员的住宿与用餐事宜。她火速行动,临时组建9名酒店工作人员,成立抗击疫情专项服务组。每天早上8点、中午12点、下午6点安排55名留观人员以及30多位工作人员的用餐,每天9点半引导县疾控中心对全店进行消毒工作。针对入住的不同留观对象做相应的服务安排,对体质较差的孕妇,需要额外煲汤,对一些小朋友,需要买些糖和玩具进行安抚。她说,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给留观人员提供更好的生活保障,一切为了将风险降至最低 。

儿子王威,中共党员,面对疫情主动请战组成志愿者队伍,对疫情防控进行义务宣传,劝导老百姓不扎堆、不打牌、不聚餐、不外出,并协助烟灯村在省际交界地段巡查值守。

面对这场来势凶猛的疫情,王定洲一家三名党员并肩作战,向着同一个目标迈进,践行着他们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