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这个春节不办酒 我是党员我带头
来源:岳阳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字体: 】   点击数:

“喂!老黎啊,新年好!定在初三的酒席取消了,你和你们组里的都通个信,可能要推迟到两三个月以后了!"临湘市聂市镇朱圣村朱贝桥的华爹一个接一个地给之前宴请的亲朋好友打电话。华爹的女儿今年26岁,和准女婿都在外面打工,只有年底有空回来办个“出嫁酒”。“年前看新闻报道武汉出现新型肺炎,当时没引起足够的重视,看到镇里和村里的领导干部没日没夜地家家户户上门宣传,还给武汉回来的量体温、挂标示牌我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村里到处都挂了横幅,干部们不容易哩,过年都没休息一天,作为多年的老党员,必须以身作则,不仅我自己不办酒,我也会全力规劝邻里乡亲,这个春节咱不办酒!”带着口罩的华爹说道。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疫情近期在全国范围全面爆发。聂市镇春节期间大量外地务工人员返乡,若像往年一样,走亲访友你来我往,聚餐、办酒席安排得满满当当,将极易助长疫情扩散。

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聂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反应迅速,各基层党组织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宣传防范知识;带头拒绝人群扎堆,不搞串门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不聚众打牌、丧事简单办、喜事祝寿取消办;带头顾全大局,遵守公德和纪律,做到出门必戴口罩、勤洗手、不吃野味、科学就医、不散布谣言。

各村不乏像华爹一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党员。党委书记袁胤指出,“全镇党员初心若磐、矢志不渝,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定能引领全镇人民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