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19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大学生村官
湖南选聘千名大学生村官 任职2年以上可参加选调生定向考录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村官.jpg
湖南大学生村官袁婷。资料图
  如果您是应届高校毕业生,赶快报名参加村官选聘吧。5月6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今年湖南将选聘1000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此次选聘对象为普通高校2014年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并取得相应学位,重点选聘中共党员和“985”、“211”高校以及农村基层急需专业的优秀毕业生,鼓励高校毕业生回原籍应聘。本科毕业生年龄在25岁以下(1989年1月1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在28岁以下(1986年1月1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在31岁以下(1983年1月1日后出生)。
  任职一般担任书记助理或主任助理
  各市州选聘计划数额见右图。符合报考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通过湖南领导人才网(www.hnleader.gov.cn)的在线报名系统,按志愿分市州定向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13日至5月23日,5月23日下午5:00报名截止。
  待遇是很多大学生关注的问题。据了解,选聘的高校毕业生是中共正式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职务;是中共预备党员或非中共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是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的,如本村没有团组织书记、副书记,可安排兼任村团组织书记、副书记职务。对到村任职1年以上,表现优秀、党员群众认可的中共正式党员大学生村官,通过党员推荐、群众推荐和乡镇党委推荐等方式,可参加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选举;到村任职1年以上的优秀大学生村官,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可参加村委会主任、副主任选举。大学生村官岗位性质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系非公务员身份,聘期原则为3年。
  待遇 任职2年以上可参加选调生定向考录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昨天介绍说,近几年来,大学生村官的报名门槛呈逐年提高之势。
  比如,去年将选聘条件上调至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今年取消了针对硕士生、博士生的免考政策,同时今年只针对应届毕业生,而往年凡是毕业两年之内的大学毕业生均可报名。
  新聘任大学生村官补贴标准按照中组部有关规定执行,由县市区财政统一按月凭卡发放。到国家确定的湖南14个实施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的县(桑植县、江华县、城步县、麻阳县、新晃县、通道县、吉首市、泸溪县、凤凰县、花垣县、保靖县、古丈县、永顺县、龙山县)农村任职的,按本地执行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标准增加生活补贴。
  大学生村官在村任职2年以上,符合选调生报考资格的,经组织推荐,可参加选调生定向考录。在村任职2年以上、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经组织推荐,可参加全省公务员定向考录。在村任职2年以上、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和聘期考核合格、聘期满后解聘的大学生村官(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并符合相关报考条件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在村任职2年以上、政治素质好、会做群众工作、善于协调处理矛盾、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大学生村官,可按有关法律和政策规定的程序选任为乡镇领导干部。被党政机关或企事业单位正式录用(聘用)后,在村任职工作时间可计算工龄、社会保险缴费年限。
  首个聘期满后,在村任职期间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县市区委组织部审定,可以续聘1次,聘期为3年。
  [相关数据]聘任期满,村官们去哪儿了
  湖南从2008年开始连续6年开展大学生村官选聘,截至目前累计选拔了1.3万余名大学生村官,聘任期满,这些村官们分别去了哪些地方?昨天,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省委组织部。
  据统计,已经选拔的1.3万余名大学生村官中,仍然在岗的有6992人,全省累计有6161名大学生村官实现了有序流动。
  相关链接:
  湖南省选聘1000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
  
  红网长沙5月7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李柯夫)如果您是高校毕业生,赶快报名参加村官选聘吧。5月6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今年湖南将选聘1000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昨天介绍说,近几年来,大学生村官的报名门槛呈逐年提高之势。比如,去年将选聘条件上调至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今年取消了针对硕士生、博士生的免考政策,同时今年只针对应届毕业生,而往年凡是毕业2年之内的大学毕业生均可报名。全省从2008年开始已经连续6年开展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截止目前累计选拔了1.3万余名大学生村官,聘任期满,这些村官们分别去了哪些地方?据统计,已经选拔的1.3万余名大学生村官中,仍然在岗的有6992人,全省累计有6161名大学生村官实现了有序流动。
  
  “他们的去向最主要还是考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其中有2686人考录公务员,1097人考录选调生、1323人考录事业单位人员,608人进入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77人考取研究生,92人期满自主创业,278人另行择业。这位负责人介绍,出于公平竞争的考虑,公务员招考取消了针对大学生村官的加分政策,但每年的公务员招考仍然拿出约15%的职位面向大学生村官定向招考。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