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热点
电力保供党旗红 守护万家灯火明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岁末年初,连续两轮低温雨雪侵袭巴陵大地。春节保供、抗冰保电和企业复工复产时间重合、任务叠加,做好春节期间电力保供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党委坚持把应对低温雨雪保供电工作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考场,着力强化党建引领,擦亮“电骆驼”党建品牌,用心守护万家灯火。

 全面部署,坚决扛起电力保供政治责任

 “保障供电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我们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春节保供工作。”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党委将电力保供作为头等大事,成立保电专班,发出《强化党建引领,全力保障供电,坚决打赢春节期间电力保供攻坚战》倡议书,启动在雨雪冰冻电力保供一线开展领导人员考察识别工作,切实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做好电力保供的工作优势。

 雪情就是命令,保电就是责任。自1月28日起,公司坚持每日召开春节保供电专题视频会商会,确保工作全程可控。公司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靠前指挥,主要负责同志全程留守驻地,各级领导班子在岗值班、督导检查、带队抢修、走访慰问,春节期间600名员工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确保了春节期间电力保供运转有序、保障有力。

 攻坚克难,让党旗在电力保供一线高高飘扬

 公司党委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党建优势,把党员干部组织起来、把职工群众动员起来、把斗志激情鼓舞起来,将党旗插在了电力保供的第一线、最前沿。

 “小区表箱卡座故障已抢修排除,线路已恢复正常供电。”大年初一晚8时,国网开发区供电支公司东方红(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甘剑锋冒着刺骨的寒风和冰冷的小雨完成抢修作业,冻僵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受低温冰冻天气侵袭,电力线路出现不同程度覆冰,严重影响安全稳定供电。公司党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集结75支东方红(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攻坚中之坚、克难中之难。党员服务队顶风冒雪徒步前往平江之巅——幕阜山顶大山村开展线路巡视和用电客户走访,于凌晨寒风中连续奋战近5个小时开展35千伏饶村变电站应急处置,在风雪中树起了一面面鲜艳的党旗。深化“我是党员我争先”活动,在67个位置偏远艰苦的人工监视哨、重要输电通道、重要负荷变电站、易覆冰线路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确保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

 为做好用电服务和政策宣传,在组织力量进行电力设备维护的同时,公司党委全面开展“敲门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上门走访,主动征求意见建议,解决用电难题,真正将优质服务送到一线,架起守护万家灯火的“连心桥”。

 先锋先行,勇当电力保供主力军

 “谢谢你们在阖家团聚的时候,为我们坚守在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你们用无声的行动温暖了我们,温暖了整个社会。”大年初一晚上,华容县城关镇移民小区居民赵新宇用一张手写的感谢信,对前来开展电力抢修的党员同志表达感激之情。

 1月27日,经过研判雨雪冰冻天气和春节供电情况,公司党委即刻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员结合“巴陵先锋十项行动”,在抗击低温雨雪保供电中迎难而上、冲锋在前。4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先锋先行,示范引领广大电力员工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有力保障了电网安全运行和供电平稳,唱响了“做时代骆驼、当光明使者”的最强音。

 优秀共产党员、市党代表李友能与时间赛跑,春节期间辗转多个现场,开展带电作业让老百姓春节用电无忧。国网岳阳开发区供电支公司配网管理室杨剑波,入职五年来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从除夕到正月初六,每天坚守在保供电岗位,只为万家团圆灯火通明。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