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热点
【喜迎党代会】保持定力永远在路上 党旗飘扬引领新征程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字体: 】   点击数:

脱贫攻坚战场上,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啃硬骨、涉险滩,为民谋福祉;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员冲锋陷阵、战斗在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面对汛情,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五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伟大事业需要坚定信仰。五年来,市委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抓紧抓实,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支部、到党员。在建党100年之际,全市共有3个集体和个人获评全国“两优一先”,45个集体和个人获评全省“两优一先”,3.2万名老党员获颁发“光荣在党50年”荣誉纪念章,1.1万余名先进模范党员、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因公殉职党员家属收到了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关怀慰问。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朱再保:中央有号召,我就要有行动,总书记说什么,我能做的,我力所能及的,我一定把它做好。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夏忠育:引导老师学生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党建统领教育教学改革,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创造适应每位学生健康成长的育人模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更多更好的高质量人才而不懈奋斗。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市公交集团四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邱国望:我们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践行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为岳阳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三区一中心”建设当先锋、做表率。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初心的力量在于“为民”。

2017年,全市按照立面设计、功能布局、标识标牌“三统一”的原则,全覆盖建成了 1820个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为优化基层服务和治理创新打下坚实的阵地基础。去年开始,我市深入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开发建设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信息化管理平台、微信小程序端、手机APP端、智能自助服务端以及延伸到村(社区)的视频会议系统,构建了“一平台三终端一系统”信息化格局,全面实现了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覆盖、“一站式”办理。在临湘羊楼司镇如斯村便民服务中心,75岁的李定恒老人正在申请办理老人优待证,出示身份证后,工作人员几分钟就完成了申报和批复,而在过去,这项业务需要跑到临湘市区办理。

临湘市羊楼司镇如斯村村民李定恒:现在政策真是好,真方便。

为政之要,在于用人。市委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干部到基层成长、人才往基层汇聚的鲜明导向,健全完善正向激励机制,激活了基层干部、人才队伍“一池春水”。近年来,全市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镇(街道)事业编制人员、大学生村官、驻村第一书记、选调生中公开比选134名干部进入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从服务基层人员中定向招录259名乡镇(街道)公务员。2019年12月,汨罗白水镇西长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一职刘胜参加了市里组织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择优选拔公开考试,凭借多年发展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优秀表现,刘胜最终进入了乡镇领导班子。

汨罗市川山坪镇党委委员刘胜:把原来的工作经验带到新的岗位来,加上破除了晋升的“天花板”,我们更有干劲,更有盼头。

巴陵青年英才支持计划是巴陵人才工程重点项目之一,至今已连续实施7年,入选的巴陵青年英才人选,每人将获得5万元的工作和生活补助。获评巴陵青年英才的周松辉先后带领科研团队开发高新技术产品20个,实现年销售收入过亿元。去年新冠肺炎爆发后,他和团队夜以继日,不到20天就开发出抗体检测试剂盒。

巴陵青年英才、湖南康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周松辉:离不开党和政府对我们科技工作者的重视、关心和爱护,我们唯有以拳拳赤子之心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创新创业活动中,在新时代再立新功。

五年来,岳阳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等舆论阵地管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坚持重基层、重担当、重实干选干部配班子,村支两委、县乡党委换届圆满完成。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出台“巴陵人才新政20条”,全职或柔性引进高端人才2400多名;夯实基层基础,创新推进基层党建“五个一”重点工作,1.3万个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全面达标;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党风政风明显好转。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