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热点
岳阳: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字体: 】   点击数:

联防联控,消除疫情风险隐患。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在急难险重面前,如何为岳阳市民筑起坚固防线,守护百姓生命健康安全?日前,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进入临战状态,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始终坚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工作方法,全面转入临战状态,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不惧风险、担当作为、克难奋进,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党组织、党员干部闻令而行,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亮”巴陵先锋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岳阳县:镇村干部齐上阵 做好防疫管控

7月31日起,岳阳县毛田镇镇村230余名干部,以党政班子成员包村、联村干部包片、村干部包组的形式,下村入户对全体居民开展健康码、行程码、接种码查验2万余人次;“村村响”广播一天三响,镇村干部三次登门,劝导取消举办红事宴请7起,坚决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余事不办”;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毒杀菌,精准管控重点行业。

华容县:党员走在前列,争当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华容县积极部署,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做到“五个带头”,做好“五个表率”,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列,争当先锋。

华容县黄湖小学党支部开展了以“抗击疫情我带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第一时间召集党员志愿者排班值守,对进出学校人员严格登记,对外来车辆、人员第一时间进行证件核对,体温测量,守好校门值好班。并通过学习家长微信群进行防疫宣传,引导家长和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湘阴县:党员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岭北镇中心卫生院接种现场,铁窑社区20余名党员志愿服务者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助力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志愿者们分为信息登记组、体温测量组、疫苗接种引导组、后勤保障组等七个小组,他们纷纷按照分工上岗上线,帮助医护人员登记信息、帮助村民测量体温、帮助发放防暑物资、帮助群众答疑解惑、维护现场排队秩序、维护现场环境卫生、维护周围交通安全。

临湘市:“爱心专车”接送村民接种疫苗

在白羊田镇西山村、双泉村等部分村距白羊田镇卫生院接种点较远,给一些行动不便、年纪偏大,且有接种意愿的村民带来了不便。白羊田镇党员干部在入户摸排中了解情况后立即行动,安排各村(社区)办点领导、村医以及村“两委”班子成员,逐村逐户逐人“地毯式”排查,提供疫苗接种“爱心专车”,免费接送有意愿接种的村民到白羊田镇卫生院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必接”。

屈原管理区:党员干部走村入户精准摸排

精准摸排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连日来,屈原管理区营田镇、河市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走村入户精准摸排外来返乡人员,做到实时报送动态管理。该镇按照党员干部“二包一”的原则,在每名居家隔离人员家门口搭建值守帐篷,由一名镇干部一名村干部负责值守。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横幅、海报、宣传栏等载体,宣传好防护知识,营造好防疫氛围。在各商店、饭店张贴疫情防控海报,要求进出商店必须戴口罩、测体温,各大药店要对购买感冒发烧药人员进行及时上报,加强防疫知识宣传,营造自我防范氛围,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经开区:联防联控 消除隐患

经开区凯旋城小区党支部接到上级疫情防控的通知后,立即组织小区业委会、物业三方联动,突出重点,联防联控,开展防疫工作部署,全面消除小区疫情风险隐患。

目前,该小区物业已准备2000多只医用口罩、数百斤消毒酒精和消毒药水。同时,关闭小区多处进出通道,增加安保力量,杜绝外来车辆和快递进入小区,每天24小时坚持对进入人员测体温、验“双码”,不漏测一人。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