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热点
湘阴千余干群向党“声”情表白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15日,湘阴县郭嵩焘广场红旗招展、歌声如潮。该县“百年颂歌献给党”广场群众文化活动在此激情上演,千余干群以走新更走心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情表白。湘阴县委书记李镇江及全体在家的县领导参加。

本次活动由湘阴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文旅广体局、县融媒体中心承办。共分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群众文化活动展演,“百年颂歌献给党”合唱展演,“快闪”等三个部分。

面对鲜红的巨幅党旗,李镇江高举右拳,带领全体在场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广场上空,字字铿锵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热爱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群众文化活动展演环节,以国旗、党旗、党徽为主要元素的舞台上,来自该县各行各业的干部职工、市民群众,纷纷拿出自身绝活、秀起看家本领,表演广场舞、太极拳、器乐、大合唱等精彩节目。特别是《向前进》《映山红》《爱我中华》等经典合唱曲目,激荡起湘阴人浓浓的爱党爱国情愫。“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见证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深刻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老党员任志军感慨道。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一个小女孩欢快登台,用稚嫩的童声唱起了《在灿烂的阳光下》,拉开“快闪”活动帷幕。一支支由公务员、人民教师、医护人员、乡镇干部、政法干警、企业职工、志愿者、在校学生以及普通群众等自发组成的代表队,同声高歌、深情演绎《唱支山歌给党听》。耳熟能详的歌词代表着人们的心声:“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

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旋律的响起,全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大家情不自禁挥动手里的红旗齐声高唱,里三层、外三层的围观群众受到感染纷纷加入。一浪高过一浪的大合唱,凝聚起推进湘阴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我从来没有感受过这种气氛,作为一个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祝愿党青春永驻,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市民吴振良激动地说。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