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热点
岳阳市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侧记
接续奋斗再出发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字体: 】   点击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6月25日上午, 岳阳红色教育展览馆前誓言铮铮,市委书记王一鸥领誓,新党员代表面向党旗高举右拳,一字一句,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久久回响,激荡人心。

图片

这是一份政治誓言,更是一份忠实承诺,一份责任担当。

这誓言,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这誓言,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

“雪耻需倾洞庭水,爱国岂能怕挂头”1928年,年仅27岁的郭亮用生命诠释了自己坚定的革命信仰。穿越百年,洞庭湖畔,再次见证新党员宣誓入党,见证红色基因在巴陵大地花开灿烂。

“洞庭湖畔,涛声阵阵,恍若能听到革命先辈的雄浑足音和历史回响。”新党员章子健,言语中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在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感到十分振奋。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精神风貌赓续传承好,把他们开辟并为之奋斗的革命事业接续推进好。”

章子健是岳阳楼区奇家岭街道学院路社区网格员,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时候,他被社区党员干部不畏艰难、忠诚为民的精神所打动,当时就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洞庭湖畔,梦想成真!章子健郑重承诺:将坚持扎根基层,想群众之所需,办群众之所急,让精细化服务延伸到每家每户。

图片

章子健是我市今年上半年发展的7068名新党员中的一员。不断吸引优秀人才凝聚在党的周围,这是确保党始终具有先进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源头活水”。近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加强政治把关,高标准、高质量抓实抓好发展党员工作。今年上半年我市共有7068名入党积极分子加入中国共产党,其中女党员2601名,占36.8%;35岁以下的5190名,占73.4%;高中以上学历的3425名,占48.4%。全市党员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高素质人才比例持续增长,党员队伍展现出更加蓬勃的生机活力,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支撑。

图片

宣誓仪式结束后,新党员们集体参观了岳阳红色教育展览馆。新党员陈龙表示,要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