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热点
湘阴:党史学到心里头 实事办在心坎上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字体: 】   点击数:

“新能源公交车开到了家门口,半小时一趟,现在到县城办事、购物方便多了!”近日,湘阴至六塘102路城乡公交线路开通,六塘乡旭日村村民李达明高兴地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湘阴县各级各部门坚持以深学促实干,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湘阴县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高位引领,创新推动,在全县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集中到陈毅安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邀请陈毅安烈士后裔陈正烈将军作专题报告。各单位采取专题宣讲、微宣讲、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线上学和线下学相结合,将党史知识学深学透。目前,县委宣讲团已开展集中宣讲60余场次,各单位组建党员志愿者队、党史宣讲小分队,开展微宣讲近400场次。

“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补精神之‘钙’,解民生之‘忧’,提发展之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湘阴县委书记余良勇表示。今年来,该县重点围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基层治理、基本公共服务等领域开展走访调研,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3大类16 项,并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整改方案、一名县级领导牵头、一套专班、一抓到底”的方式加以推进。针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这一民生问题,该县稳妥推进全县教育综合改革,以兴建新湘阴县第二中学为抓手,优化学校布局,目前,项目指挥部正锚定7月31日竣工、9月1日开学的目标安全优质推进项目建设。

党史学到心里头,实事办在心坎上。当前,湘阴精心选派45支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278名驻村干部已全部到岗,接过脱贫攻坚驻村工作接力棒;5483名党员干部就近进入城区文星街道131个社区网格报到领取志愿服务岗;提供99个车位的智能立体停车库进入试运营,将有效缓解老城区停车难问题;宋家垄220千伏变电站投运送电,多年电网负荷超载问题得到解决……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正在该县加速实施,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