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热点
君山区:党建助推“一门式”服务全覆盖,顺了民意暖了人心
来源:中共君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字体: 】   点击数:

“大爷,您放心,过几天证下来了我们帮您送到家里去,您不用再跑啦!”近日,君山区柳林洲镇濠河村65岁的老人杨友明来到该村便民服务中心办理“老年人优待证”,工作人员在几分钟内就娴熟地完成了照相、资料收集、信息网上传送及网上申请工作。杨友明开心地说:“现在办事真方便,一个地方就能搞定以前几个地方的事。”

“只进一个门,就能办成事”,这得益于该区全力推行的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为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君山区2019年10月就率先在全市推出依托“无差别一窗式”受理系统,由区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各职能部门,依托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实行党务、政务、村(居)务、商务、公共文化和社会服务等一体推进,实现区、镇、村三级同办,打造了“一门集成、智能高效、党群满意”的基层公共服务体系。

为了让“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使群众真正享受“一门式”服务带来的便利,该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狠抓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意识,先后对118名审批和综合受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同时进行服务评比等活动,提高了基层服务水平。目前全区5个镇(街道)、75个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均能提供“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

“现在办事情太方便了,省时省力,真叫人没想到啊!”许市镇70多岁的杨全州老人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户口本,结束了20多年的“黑户”历史。杨全州原籍华容,一直在洞庭湖里讨生活,湖上漂泊了一辈子,成了一名“天不管、地不管”的“天吊户”,禁捕退捕后,杨全州和老伴随儿子一道上岸在许市镇茅屋岭社区定居,由于没有户口,社保问题一直卡着。当许市镇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让老人不出村就解决了老俩口的户籍和社保问题。

目前,该区已下放镇级71个、村级45个事项的办理,建立健全了咨询导办、进度查询、限时办结、结果反馈、“好差评”监督等服务管理制度,已为群众提供服务5526次,办结事项4026件。让全区群众“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区”,真正顺了民意,暖了人心!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