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热点
爱心激荡防汛一线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字体: 】   点击数:

“防汛一线的同志们辛苦了,这是我一点心意,你们一定要收下,把它用在防汛抗灾上。”近日,92岁高龄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朱再保来到岳阳楼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将2000元现金交到工作人员手中,为防汛抗灾献爱心。“这笔特殊的捐款为防汛一线鼓劲加油,更坚定了我们必胜的信心。”值守同志们感慨。

7月份以来,岳阳楼区2000余名党员干部闻“汛”而动,昼夜奋战在防汛抗灾一线。与此同时,社会各界纷纷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为防汛抗灾贡献力量。

该区城陵矶街道骆家坡社区以老党员苏德军为代表的志愿小分队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自发组织退休党员干部积极参加防汛工作。该志愿小分队所有成员均已年过“花甲”,汛期以来,他们坚守一线,协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安全巡查、隐患排查、人员劝导疏散等工作。

岳阳楼区青年志愿者冲锋在前,在防汛一线承担起了巡堤查险、清扫卫生、搬运物资等重任。

岳阳明泰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代表来到枫桥湖街道大屋湾社区,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防汛执勤人员,为他们送去空调被、大米、食用油、方便面、防暑饮品等物资。岳阳楼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来到城陵矶莲花台防汛值守点,将20多种医药物资送到奋战一线的防汛队员手中。

面对汛情,社会各界爱心涌动、守望相助,一批批防汛物资涌向防汛抗灾一线,传递着人间大爱。截至目前,该区已有6批次共30多个部门、单位和企业对东风湖、吉家湖、韩家湾等5个一线大堤值守点及区防汛指挥部的工作人员看望慰问。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