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热点
防汛大堤上开展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8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14日上午,在岳阳市洞庭湖大堤上,庄严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和消防救援队伍队旗高高飘扬。当天,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南湖消防救援站16名指战员来到湖滨街道洞庭湖关门湖大堤防汛值班点,与当地街道党支部联合进行巡堤清障,在防汛前线举办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指战员们带着救援设备来到洞庭湖外湖的堤坡,与值守在堤上的干群一起打捞妨碍巡堤查险的漂浮物。“快看,那里有一个大型树枝,必须把它捞上岸。”在离岸不远处,一根巨大的树木断桩正漂浮在湖面。消防员首先利用长杆铁钩牢牢钩住树桩,再由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下到湖岸,将从岸上抛下的绳索套在树桩根部。“准备,拉!”随着一声令下,指战员们同时发力,将漂浮物逐一打捞上岸。随后,消防员操起电锯,把参差的树枝一一割断,并整齐堆放在大堤上。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打捞作业,指战员们将防汛大堤上的漂浮物全部打捞并清理干净,为值守人员巡堤查险扫清了障碍。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身后是澎湃的湖水,脚下是固守的大堤,身上则是斑驳的泥泞,打捞结束后,全体消防指战员党员在岸边整齐列队,高举右手,面向着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自岳阳市发生多次强降雨过程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进入防汛抢险临战状态。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全体消防指战员冲锋在前,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使命担当。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