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热点
临湘市组建36个临时党支部驰援长江防汛抗灾一线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字体: 】   点击数:

“现在水位越来越高,新洲脑水位33.15米,超警戒水位1.15米,并且仍呈上升趋势,我们要将巡堤查险次数增加到半小时一次……”7月13日上午9时,临湘市城管局防汛一线第一临时党支部委员会召开。从防汛棚搭建、值班安排到后勤保障,支部委员们纷纷出谋划策,将责任目标不断明确、人员分工逐步调整,为防汛工作提供可靠的组织保证。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防汛大堤上,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风雨中高高飘扬,格外耀眼。38.5公里的长江临湘段是长江由湘入鄂的最后一段,也是长江湖南段海拔最低的地方。自临湘市启动长江大堤临湘段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以来,该市抽调了600名市直单位党员干部驻守长江大堤,按照一公里搭建一个防汛棚,一个防汛棚成立一个临时党支部的标准,建立了36个防汛一线临时党支部,落实“悬挂一面党旗,佩戴一枚党徽,悬挂一条横幅,上报一批典型”要求,切实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防汛第一线。

党支部建在长江大堤上,让党员们找到了主心骨,群众看到了带头人。市直机关干部、企业职工、镇(村)党员干部、民兵预备役、当地群众等各方力量集结于长江干堤上,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坚守、再坚守。

在长江大堤临湘段新洲脑防汛值守点附近,临湘市农业农村局58岁党员谭学良正带领支部其他党员在1公里责任堤段上巡堤查险。先查内坡、再查外坡,谭学良经历过“98”抗洪“大考”,是一位防汛“老把式”,仍一丝不苟对待每一次的巡堤查险。自从上堤以来,他就“吃住全在大堤上”,再也顾不上家里了。

自7月7日12时,临湘市启动长江大堤临湘段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以来,该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汛”而动,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临湘54万人民群众筑牢防汛抗灾安全屏障。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