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热点
岳阳楼下党旗飘扬
——岳阳楼区举办庆“七一”系列活动侧记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红色七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党员活动日、重温入党誓词、微党课比赛……连日来,岳阳楼区各地持续开展主题深刻、内容丰富的党建教育活动,营造爱党颂党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更多传承红色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微党课比赛 展示党员风采

7月1日,岳阳楼区举办组群系统庆“七一”暨“初心不改 誓言永恒”微党课比赛,8名参赛选手用短短的数分钟时间,讲述身边党员的故事,为大家带来一场场精彩的党课盛宴。

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每个共产党员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比赛中,8名参赛选手发挥出色,在短短8分钟的时间里,使用PPT辅助,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实干担当的组群干部”这一主题,从梦想、从自身、从身边事、从岳阳楼区的发展变化以及党的历史、入党誓词讲起,用诚挚的语言、真实的感情,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真情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干部积极向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干部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及共产党人的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和担当意识。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很多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优秀党员,对于青年一代来说,要努力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在锤炼本领上当表率,在工作岗位上创一流,在服务群众上做贡献。” 荣获第一名的区委组织部干部白殿举说道。

唱响主旋律 庆祝党的生日

7月1日晚,在七里山社区活动中心欢歌笑语、掌声不断,七里山社区以“强堡垒、树形象、当先锋”为主题的庆“七一”文艺汇演精彩上演,社区居民和演出志愿者精心编排《又见山里红》《我和我的祖国》等10多个文艺节目,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表达对祖国、对党的深深热爱之情。

晚会舞蹈《中国中国》拉开演出帷幕,演员们激情投入的表演,引领大家一起回到了那个红色激情追梦的岁月。舞蹈、独唱、柔力球、太极剑、架子鼓、合唱、知识竞赛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丰富多彩的节目极具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迎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早早地就来了,没想到这么多人,座位都没有了。”“社区工作人员和楼栋长的大合唱把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前来观看的居民朋友们对本场晚会赞不绝口。党员严安德兴奋地说:“我们都是自发参与到文艺活动来的,我们想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对党的热爱。整个晚会充满了欢快的气氛,真是一个值得庆祝的好日子。”

开展主题活动 不忘党员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28日,岳阳楼区工商分局150余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建党98周年献礼,展示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风貌和坚定信念。

在岳阳楼区,众多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党性的洗礼,唤醒入党初心,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

“在今后的食药监管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履职,全力保障好辖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6月28日,在庆祝七一“党员活动日”上,该局基层执法干部游检如此说道。

岳阳楼区工商分局刚退休的党员陈爱荣激动地说:“一转眼,加入党组织已经有40个年头。虽然已经退休,但我也要发挥余热,继续以党员的标准自我要求,服务好群众。”

这只是岳阳楼区开展党员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该区还开展了“助力人居环境整治”、“表彰大会”、“节日送温暖”、“党课进社区 ”等主题的党员活动,彰显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