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热点
湖南省共有党员396.8万人 党的基层组织18.29万个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字体: 】   点击数:

记者6月30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截至2018年底,全省共有党员396.8万名,比上年净增4.3万名;党的基层组织18.29万个,比上年增加0.24万个。数据表明,我省党员总量增长持续保持平稳,基层党组织设置更加合理,党的生机和活力不断增强。

党员总量稳中有升,发展党员质量进一步提高。全省各级认真贯彻“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精准调控与质量提升并重,较好地落实了中央提出的总量调控目标。2018年,全省新发展党员8.1万名。其中,女性3.6万名,占发展党员总数的44.4%;35岁及以下的6.2万名,占76.8%;高中以上学历的7.8万名,占95.8%。

党员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截至2018年底,党员队伍中高中以上学历的266.16万名,占67.1%;35岁及以下的81.92万名,占20.7%;女性98.28万名,占党员总数的24.8%。

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加强。各级国家机关、政党机关、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机关法人单位党组织覆盖率达100%;公有制经济控制企业法人单位党组织覆盖率达100%。加大律师行业、互联网企业、文化创意企业等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把党支部建在商务楼宇、工业园区、商圈市场,全省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有效扩大。扎实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持续加强。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