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云溪区松杨湖街道:“四亮”创建树新风 党建阵地展新貌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字体: 】   点击数:

连日来,松杨湖街道积极开展以“党支部亮旗帜、组织生活亮规矩、党员示范亮身份、党建阵地亮形象”为主要内容的“四亮创建”主题活动,以党建为抓手,聚焦中心工作,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开展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创建活动。

把旗帜“亮”出来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谢谢你们的指导,我们一定积极配合,落实防疫措施,不给社区工作人员添麻烦。”辖区李老板特别理解地说道。

为了更好地对辖区经营门店和流动人员进行管控,东风社区在新金宝商业区人员密集的商业路段设立疫情防控值守点,4名社区干部和数名党员志愿者每隔两小时对辖区范围内30多家经营门店逐个上门进行督导,要求入店人员扫描场所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及时做好巡查记录。截至目前,辖区暂未发现一家麻将馆、足浴店在经营,个别防疫措施不到位的门店都已整改到位。

把规矩“亮”出来 让党性在支部活动中生辉

“请大家针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党员考评补充细则的讨论……”近日,该街道机关党总支召开支委会,就党员考评补充细则进行充分的讨论。

为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严明党内规矩,做实党员考评,将“党建+社会救助、疫情防控、四亮创建”“五个到户”、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纳入积分范畴,该街道分类施策、精准管理,强化积分结果运用,让党员积分管理硬起来。落实党工委书记讲党课,邀请专家教授讲党课,领导班子成员联点村居讲党课,积极营造刻苦勤学的学习氛围,同时落实谈心谈话等制度。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巴陵先锋十项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坚持每月集中学习、集中走访群众、集中交纳党费、集中开展志愿服务、结合中心工作开展专项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实效。截至目前,该街道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30余件。

把身份“亮”出来 让党员在基层一线领跑

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必须佩戴党员徽章,亮出身份,作出表率。值守在防疫一线的一位老党员说道:“带上这个袖章就代表着荣誉与责任,时时提醒自己牢记党员的责任使命,树好形象、做好表率,时刻接受群众的监督”。在亮身份的基础上,该街道把“立足岗位作贡献”作为党员亮身份的落脚点,通过“明职责、找问题、践承诺”,统一思想认识,给党员分配各自的“责任田”,消除工作职责“临界地带”“模糊领域”。全体党员组建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队,下设6个志愿分队,要求做到党员主动服务在前,自觉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亮化”党员形象。

把阵地“亮”出来 让党建阵地激发活力

茅岭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基地,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标准,培养党员群众“爱学习、想学习、能学习”的良好习惯,营造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以阵地建设为重要抓手,实现基层党支部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党建文化墙以“红色党建”为基调,努力形成“政治站位高、基层党组织功能优、基础工作实、党建成效好”的高质量党建工作格局。

自“四亮”创建主题活动开展以来,为解决放学后孩子无人照看的“真空”时段,茅岭头社区党总支推出“四点半课堂”学后托管服务。服务以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干部、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的“五老”人员(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模范、老职工)为依托,在下午4点半至6点时段,为孩子们开设各类学习活动,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多形式“四亮”活动的开展,让党旗“飘”了起来,把党员的身份“亮”了起来,将党建阵地“活”了起来,让党员齐抓共管、奋力作为、争做表率,有效地增强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些青年也纷纷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