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华容县把党支部建在小区
今年来11个试点小区收集化解矛盾纠纷等问题事项106件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字体: 】   点击数:

10月19日,华容县山水蓉园小区的老人领到卫生院反馈的重阳节体检报告。由小区党支部组织,章华镇卫生院不仅为老人们安排全面体检,还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安排专人为老人们解读体检报告,提供治疗和养生建议。

华容县以11个小区为试点,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的引领作用,搭建业委会与物业公司共商共管、共促共建、互帮互助的平台,实现一张桌子沟通、一个目标前进;构建基层“乡镇党委、社区党总支、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四级组织架构,小区业主委员会党员代表、物业企业党员代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社区党员组成“四驾马车”,拉动党建引领落实落地。加强支部、业委会与物业的党建联建,增强业主参与小区的共治意愿和能力,健全“小区吹哨、部门报到”常态工作机制,有效治理物业管理领域突出问题,形成党组织领导、政府监管、市场服务、社会参与、居民自治“五位一体”的小区现代化治理模式。

该县各乡镇通过不断实地指导,动员社区志愿者针对性进小区开展社会服务,广泛发放倡议书,引导党员业主在小区党支部报到,有效激励网格长、网格员、楼栋长的履职积极性。今年以来,11个试点小区共收集化解小区矛盾纠纷、环境维护、基础建设等问题事项106件,形成多方力量共建共管共治的良好局面。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