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岳阳县大力推行“五到五促”
1.1万余名党员投身志愿服务,办理线上线下业务5612件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字体: 】   点击数:

10月14日,记者在岳阳县麻塘办事处畔湖新村村民服务中心看到,墙上挂的地图上,村域被划分为6个片区,各片区网格员、志愿者、联户对象等一一呈现。今年8月以来,岳阳县大力推进“五到五促”,以党建促乡村振兴,形成“小事不出户、大事不出村、难事不出乡”的良好局面。

“五到五促”,即党员联系到户促干群同心、民情走访到户促乡村和谐、政策落实到户促民生改善、产业对接到户促富民增收、精准服务到户促作风转变。制订网格民情图和工作流程图,建立“村民户主台账、帮扶干部台账、特殊群体台账、结对台账、问题台账、党员志愿服务台账”。

该县依托“七色之光”党员志愿者协会,构建覆盖县、乡、村三级志愿服务网络体系,1.1万余名党员投身志愿服务,为群众提供农业科技、法律调解、经营管理等服务事项。此外,借助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岳阳智慧党建平台和共建共享的政务资源数据库,推动更多惠民政策和民生实事在线公开、在线申请、在线办理。该县“五到五促”工作启动以来,1675名村(居)民申请点单,支部主动接单1231个,帮助解决民生实事905件,办理线上线下业务5612件。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