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岳阳中院党建工作 再获“国字号”荣誉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字体: 】   点击数:

近日,由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的“人民法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优秀组织奖”评选结果出炉,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为湖南省受表彰的三家中院之一 ,获得该项“国字号”荣誉。

近年来,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上级法院精心指导、市委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创一流”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大力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党建工作与审判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工作中,主动对标对表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要求,强化政治建院、理念先行、教育支撑,通过集中教育整训,邀请专家教授、道德模范、典型代表专题授课,定期组织法官沙龙、书记员每周一课、道德讲堂,举办“光影铸魂”电影党课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筑牢队伍思想根基。锚准党建工作重心,不断强化党务干部培育、支部阵地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打造“头雁”效应,引领队伍干事创业激情;创新做优党建活动载体、党建宣传载体和党建文化载体,搭建“电子黑板报”“每日一习话”“党史天天学”等宣传平台,不断激发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主动将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纪律作风等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整体工作成效不断提升。

近年来,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优秀法院”“全国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全国法院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等荣誉;党建工作考评连续多年排全省前茅,党建工作经验多次被最高人民法院专刊推荐,党史学习教育做法得到了省、市督导组的充分肯定,多家媒体联合报道推介。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