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华容2.3万名党员“钉”在防疫一线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党员们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您好!我是大学生党员,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听从号召来做志愿者,请马上安排我工作吧!”8月2日,放暑假在家的湖南理工学院大三学生谢佳富听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召集广播后,邀上两个同伴来到华容县万庾镇白铺村,申请加入“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队。

“2天的走访摸排,我们一一确认无中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后,又转头做起了疫苗接种情况收集员。”谢佳富说,每天早出晚归走村入户,体验到了防控干部的辛苦和为民情怀,更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冲锋一线为群众做实事的踏实,尽管累却快乐着。

最近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趋紧,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华容县委号召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带头认清形势,在提高警惕上做好表率;带头响应号召,在坚守岗位上做好表率;带头执行规定,在严格防疫上做好表率;带头担当作为,在服务群众上做好表率;带头维护秩序,在舆情稳控上做好表率”的“五带头、五表率”,该县11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2.3万名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目前,华容县城区各社区党支部都及时启动网格党建机制,构建起“总支—网格长—楼栋长—居民户”四级微信管理群。户户入群,群群联通的格局,让防疫政策得以及时发布,大部分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在几分钟内了解到最新防疫信息。居民们也纷纷表示,只要是社区工作,他们随时都会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大家要一起努力。

在压实摸排责任同时,华容县同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党建引领、强化组织领导、党员入户宣讲、志愿队跟踪服务,营造宣传氛围,细化服务保障。该县许多乡镇还采取“日清单、日入户、日通报、日评比、日整改”的工作方法,实现“接种宣传全覆盖、接种底数全知晓、接种突出问题全掌握、接种问题整改全到位”的目标,推动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落实。截至本月初,该县已累计接种第一针26.4万人;累计接种第二针22.5万人;累计接种第三针1.3万人 。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